傳英偉達將RTX 40系列遊戲顯卡提前至2022年3季度初推出

早些時候,英偉達已經完成了基於 Ampere GPU 的 RTX 30 系列“最終章”(3090 Ti),但我們很可能無法在台北電腦展期間獲知下一代遊戲產品的更多消息。知名爆料人 @Kopite7kimi 剛剛在 Twitter 上透露,在早前傳聞的 2022 年 3 季度發布窗口之後,最新消息稱英偉達可能將基於 Ada Lovelace GPU 的下一代 GeForce RTX 40 系列遊戲顯卡的發布日期,從 9 月份提前到 7-8 月份。

1.png

WCCFTech 推測,英偉達應該會舉辦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專場發布會。至於時間窗口,考慮到 Gamescom 2022 已安排在 8 月底,那該公司在三季度初宣布新卡的可能性也是相當之高的。

2.png

距離台北電腦展開幕僅剩 2 周不到的時間,英偉達顯然不會想要錯過這個宣傳預熱的好機會,比如放出一系列預告線索來吊廣大遊戲玩家的胃口。

3.png

從目前已知的泄露信息來看,RTX 40 系列顯卡的 GPU 規格和功耗數據都是相當誇張的,預計可帶來類似於從 Maxwell 到 Pascal 的代際性能飛躍。

不過從三星 8nm 遷移到台積電 4N 工藝節點,也意味着 Ada Lovelace 新卡定價可能不會像 Ampere 這樣給力。

4.png

另一方面,競爭對手 AMD 這邊也對其 RDNA 3“Navi 3X”GPU 發布時間表做出了一些調整。之前據說會在 2022 年 4 季度推出 Navi 33,並於 2023 上半年提供小芯片衍生型號。

不過最新的設計變化,暗示了 AMD 能夠更早地投入芯片生產,這可能也是逼迫英偉達將 RTX 40 系列提前到 2022 年 3 季度的一個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2-05-16 08:50
下一篇 2022-05-1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