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對Windows 11關機對話框、WinRE恢復環境進行設計調整

我們已經聽到了很多關於Windows 11上的WinUI界面變動的消息,以及它最終會如何徹底改變現有操作系統的用戶體驗的許多方面。一些招聘信息表明,WinUI將帶來Windows用戶體驗的一部分新開發項目和現有部分的改造升級。

去年,Windows的重大重新設計正式拉開了序幕。計劃是將WinUI元素帶到Windows最古老的遺留部分。作為重新設計的一部分,微軟首先對傳統的上下文菜單進行了更新,採用了圓角甚至是黑暗模式。

在Windows 11 Build 25115中,微軟現在正在為著名的Alt+F4對話框探索一個更現代的的界面。這次改版拋棄了傳統的Windows標誌,採用了簡潔的外觀,類似於Windows 95時代的對話框。

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目前的關機對話界面與我們在Windows 10上的界面相同。它有新的Windows 11標誌和圓角邊緣,但它不支持”現代”的WinUI設計。

Windows-11-new-Shutdown-UI.jpg

新的關機界面

看起來微軟正準備在操作系統的關機對話框中添加更多的WinUI元素,如Mica。而現在,Mica只適用於Windows應用程序的標題欄,而Fluent Design也不見蹤影。從圖上看,這些變化不是很大,但它們為未來的改進奠定了基礎,而且它們對於設計的一致性是必要的。

New-Shutdown-481x420.jpg

除了關機對話框之外,微軟還在測試WinRE(Windows恢復環境)的WinUI和Fluent Design圖標。

New-Shutdown-481x420.jpg

存在於操作系統中的Windows 8時代的WinRE界面現在有了新的圖標,可能會有更多的變化,因為記住Windows 11 Build 25115仍然是明年主要版本的早期工作版本。同樣,這不是一個大的變化,但對於操作系統中長期存在的遺留部分的變化可能會導致整個平台的設計更加一致。

在最初發布的Windows 11中,控制面板也得到了UI的改進,包括圓角和新的圖標,這可以說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我們仍然希望有一天公司能夠完全拋棄像控制面板這樣的傳統區域,而在這同時不給用戶帶來困難。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正在探索Windows 11開發頻道中的設計調整,而且不能保證這些變化會隨23H2版本出貨。

(0)
上一篇 2022-05-16 08:50
下一篇 2022-05-16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