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后“自動”捐獻器官?瑞士將就此公投

據法新社5月15日報道,瑞士今天將就一項動議舉行投票,如果通過,將使瑞士有更多的可供移植器官:除非本人明確表示反對,每個人死後都成為潛在的器官捐獻者。報道稱,為了減少排隊等待器官移植的情況,瑞士政府和議會希望把法律改為其他不少歐洲國家都已採用的“推定同意”模式。

這將與現行制度明顯不同。目前,只有在死者生前同意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摘取器官用作移植。

據報道,儘管調查顯示約有80%的瑞士人支持器官捐獻,但死者的意願往往不為人知。這種情況下,決定要由親屬作出,而他們多半選擇拒絕捐獻器官。

瑞士約有860萬人口。2021年底,全國等待移植器官的患者超過1400人。

報道稱,去年,瑞士有166名死者捐獻了器官,累計移植的死者捐獻器官共有484個。但是,根據瑞士器官捐贈與移植基金會提供的資料,瑞士2021年有72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時死亡。

72852284_8ad702f6e2_b.jpg

(0)
上一篇 2022-05-15 20:39
下一篇 2022-05-15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