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26TB硬盤后 希捷上馬22TB

日前,西部數據宣布了全球第一款26TB容量機械硬盤Ultrastar DC HC670,單碟容量同時達到2.6TB的新高,不過用了人人喊打的SMR疊瓦式磁記錄技術,儘管是增強版的UltraSMR。與此同時,西數還推出了全球第一款CMR傳統磁記錄的22TB硬盤Ultrastar DC HC570,單碟容量2.2TB。

說到22TB硬盤,希捷也出貨幾個季度了,不過採用的是HSMR混合疊瓦式,而且僅限數據中心市場。

西數26TB硬盤后 希捷上馬22TB

現在,希捷的新款22TB硬盤已經通過了SATA-IO組織的認證,代號Osprey(魚鷹),編號STL022,序列號STxxxxxNM0092-3CX103,這證明它是一款近線存儲硬盤。

考慮到希捷銀河Exos X20 20TB硬盤的代號為Long’s Peak,編號STL020,這款新硬盤顯然將是銀河Exos X22。

種種跡象表明,該硬盤仍然是CMR傳統磁記錄,不會是希捷新的HAMR熱輔助磁記錄。

但幸好,不是SMR。

西數26TB硬盤后 希捷上馬22TB

(0)
上一篇 2022-05-15 20:38
下一篇 2022-05-15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