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工程累計調水超530億立方米

記者14日從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13日,南水北調東線和中線工程累計調水量達到531億立方米。其中,為沿線50多條河流實施生態補水85億立方米,為受水區壓減地下水超采量50多億立方米。

南水北調工程累計調水超530億立方米

南水北調工程自2014年全面建成通水以來,南水已成為京津等40多座大中城市280多個縣市區超過1.4億人的主力水源。

去年5月14日,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河南省南陽市召開。南水北調集團董事長蔣旭光表示,一年來,南水北調集團紮實推進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國家水網主骨架、大動脈。

引江補漢工程是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首個擬開工重大項目,對發揮南水北調中線輸水潛力、增強漢江流域水資源調配能力、提高北方受水區的供水穩定性有着重要作用。

蔣旭光說,南水北調集團把引江補漢工程開工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進項目法人組建、前置要件辦理、審批手續辦理、招標準備、重大關鍵技術攻關等開工準備工作。目前,各項工作正按既定節點目標緊鑼密鼓推進,確保年內儘早開工。

南水北調工程累計調水超530億立方米

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在5月13日召開的深入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工作座談會上說,要加快推進南水北調後續工程規劃建設,重點推進中線引江補漢工程前期工作,深化東線後續工程可研論證,推進西線工程規劃,積極配合總體規劃修編工作。

(0)
上一篇 2022-05-15 10:18
下一篇 2022-05-15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