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警告:KB5013943補丁正在使Windows 11設備藍屏崩潰

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個累積性更新,以修復Windows 11中的一些問題和漏洞,然而,似乎Windows 11 KB5013943在一些具有特定驅動程序的系統上引起了可怕的藍屏死機(BSOD),包括那些安裝了第三方殺毒軟件的系統。

Windows-11-BSOD.jpg

Sophos已經確認,由於驅動程序和2022年5月補丁周二之間的兼容性問題,操作系統的Windows 11 KB5013943補丁正在導致一些PC出現藍屏死機。

遇到藍屏死機錯誤的用戶在微軟答案論壇和Reddit上描述了他們的問題,其中一個用戶說:”自從更新到這個版本后,在玩《殺手3》的10-15分鐘后出現BSOD(藍屏),且報錯時間只有1秒鐘,所以甚至看不到它顯示的是什麼錯誤”。

另一個用戶補充說,他們的主機和虛擬機在安裝了補丁后都出現了藍屏錯誤,錯誤代碼意義模糊,如”APC_INDEX_MISMATCH”。受影響的用戶聲稱,BSOD在他們的設備更新到最新版本后立即被觸發。

雖然微軟尚未承認關於藍屏死機錯誤襲擊Windows 11 PC的報告,但Sophos證實,該更新最糟糕的情況下可能使設備無法啟動。

“在Windows 11上運行Sophos Home的客戶在安裝Windows Update KB5013943並重新啟動機器后可能會遇到BSOD/Stop錯誤,”Sophos在其支持文件中指出。

“癥狀涉及在安裝Windows Update KB5013943后重啟計算機/關閉電源后無法進入桌面。其中包括一個索引不匹配信息的停止錯誤(藍屏),”該安全公司指出。

為了解決BSOD錯誤,Sophos建議通過以下步驟卸載該更新且暫停更新。

  1. 選擇開始>設置>Windows更新

  2. 暫停更新7天

  3. 打開”控制面板”

  4. 單擊”程序和功能”

  5. 點擊查看”已安裝的更新”

  6. 尋找KB5013943並卸載它

了解更多:

https://support.home.sophos.com/hc/en-us/articles/6257009398292

(0)
上一篇 2022-05-15 08:19
下一篇 2022-05-15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