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穩定幣崩盤后 外媒質疑LFG未披露超12億美元BTC儲備的去向

致力推動 Terra 生態系統發展的 Luna Foundation Guard(以下簡稱 LFG),仍未在本輪加密貨幣大崩盤之後,回答有關其 BTC 儲備的關鍵問題。The Block 報道稱:LFG 總共為 UST 算法穩定幣積累了 70736 個 BTC(價值超 20 億美元)作為“戰略儲備”,但可惜在過去一周陷入了由嚴重脫鉤引發的次生危機。

1.png

據悉,儘管 LFG 有這筆 BTC 資產來拯救 UST,但受加密貨幣大環境崩盤的影響,事情已變得相當棘手。

作為穩定幣,UST 本該始終維持與美元的 1:1 錨定。然而在一瀉千里之後,其最新幣值已躺在 0.12 美元左右。

期間 LFG 向場外交易公司和做市商提供了 7.5 億美元的 BTC“借款”,但可惜維護 UST 幣值穩定的願望最終還是落空。

2.png

不過有人尖銳地指出,在經歷了這輪動蕩之後,LFG 應該還有超過 12 億美元的 BTC 儲備。

奇怪的是,露娜基金會遲遲沒有披露有關這些資金的任何細節,直到在周二的一條推文中給出了餘額已清零的錢包地址。

The Block 指出:目前尚不清楚 LFG 把這筆儲備金都發送到了哪裡,因為 BTC 區塊鏈並不會在鏈上標記私人錢包。

3.png

前研究分析師、現獨立加密貨幣研究員 Mika Honkasalo 提到:

問題在於 LFG 未明確披露這些資金都是怎麼花出去的,既然其中價值 7.5 億美元的部分已經借給了做市商,那其餘部分又是怎麼從錢包中被轉出去的?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們到底有怎樣的操作,但這本該是個很容易被化解的疑問。

上周,LFG 在 Twitter 上表示,其儲備賬戶中已累計 80394 個 BTC 。但據 The Block Research 所述,包含額外的 9658 個 BTC 的錢包地址並未被公開,且 LFG 也沒有說明它們的下落。

4.png

此外 LFG 未披露公開宣布的 7.5 億美元借款的詳情,比如接收方是誰、以怎樣的利率出借、以及相關資產的現狀。

Honkasalo 推測,LFG 可能已經拋售了所有 BTC 儲備、以支撐與美元錨定的 UST 算法穩定幣。或者其中一些仍被保留,以用於尚未決定、或未宣布的其它用途。

早些報道稱,LFG 正在尋求超 10 億美元的融資,以給 TerraUSD 項目續命。然而這些努力似乎已經偃旗息鼓,因為該基金會尚未發布這方面的任何聲明。

最後,儘管 The Block 向 LFG 發去了採訪邀請,但其代表辯稱被“大量請求”所淹沒、並推薦關注官方 Twitter 賬號以獲取最新消息。

相關文章:

消息稱LFG正尋求超10億美金來維持UST的幣值穩定

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穩定幣崩盤后 Binance交易所叫停了大部分Luna和UST現貨交易

(0)
上一篇 2022-05-14 12:18
下一篇 2022-05-14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