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龍山電站最後一台機組啟動試運行

昨天(5月13日),華東地區最大抽水蓄能電站——長龍山電站最後一台機組首次啟動成功,正式進入調試試運行階段,向今年6月底全面投產目標發起衝刺。

長龍山電站共設計安裝6台350兆瓦抽水蓄能機組,去年6月底至今已經陸續完成5台機組投產發電。電站6號機組首次啟動,轉速順利升至額定轉速600轉每分鐘。

1.jpeg

三峽集團浙江長龍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 姚亮:沖轉完成之後,後續還有50多項試驗項目,計劃在6月初完成甩負荷和抽水斷電試驗,6月底之前順利投產發電。

長龍山電站屬於“高水頭、大容量、高轉速”抽水蓄能電站,額定水頭高達710米。本次啟動調試的6號機組和新投運的5號機組額定轉速均為每分鐘600轉,在全世界350兆瓦抽水蓄能機組中,屬最高轉速。同時該電站還是全國唯一一個在同一廠房內布置兩種不同額定轉速抽水蓄能機組的電站。

2.gif

長龍山電站位於浙江安吉,總裝機容量210萬千瓦,全部機組投產後年平均發電量可達24.35億千瓦時,主要承擔華東電網調峰、填谷、調頻、調相及緊急事故備用等任務。

(0)
上一篇 2022-05-14 11:19
下一篇 2022-05-14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