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股東大會表決心:與博世一起搞自動駕駛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剛剛,大眾汽車集團在線召開了2022年股東大會,大眾CEO迪斯表示,去年大眾在財務和戰略上都實現了目標,要加速推進下一年的電動化戰略。據了解,2021年,大眾集團汽車銷量相比2020年減少了60萬輛,但對利潤影響並不大。相反,不計特殊項目的營業利潤達到200億歐元(約合1400億元人民幣),相比2020年幾乎翻倍。

下一年,大眾計劃從汽車生產、電池生產、充電站建設以及自動駕駛等方面提升,擴大在電動汽車市場的影響力,佔有更多的電動汽車市場份額。

一、純電銷量提升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目前,大眾在核心市場順利推廣了旗下的電動汽車。

在歐洲,大眾集團純電汽車在電動汽車市場佔比達到25%。另外,在美國,大眾去年在純電市場的份額約為8%,大約是其內燃機市場份額的兩倍,可以看出來,大眾的純電汽車比油車更受美國人的歡迎。而且全美17000名ID. 4買家中,超過三分之二是大眾的新客戶。所以,今年大眾集團計劃在美國推出八款純電動車型,以滿足市場需要。

迪斯股東大會表決心:與博世一起搞自動駕駛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ID. 4

另外,在大眾最大的銷售市場中國,大眾去年一共交付了約93000輛電動汽車,交付量是2020年的四倍多。而且,大眾還在中國的各大城市共開設了120輛家ID.系列的銷售門店。

迪斯表示,2026年,大眾還將在美國生產全電動的皮卡車和SUV,大眾官方媒體已經放出新車草圖。

迪斯股東大會表決心:與博世一起搞自動駕駛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大眾集團公告

迪斯補充,大眾的電動汽車業務發展的比他們預計的要快,不久將與油車業務的盈利能力相當。因為他們正在推出電動汽車工具包,建設越來越多的生產工廠,並將他們的技術出售給福特等競爭對手。

二、將建成6個電池工廠 將對充電統一定價

在電動化轉型過程中,大眾還將繼續提昇平台復用性,提升電池技術,擴大電池工廠規模。

大眾計劃在SSP平台(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可拓展系統平台)上生產4000萬輛汽車,這就要求降低車輛生產的複雜性。而大眾已經在卡塞爾試點項目中,實現用一個大型鑄件替換了30多個零件。目前,大眾正在研究將這一工藝用於大眾Trinity汽車。

另外,大眾還計劃在西班牙巴倫西亞建造第3家電池工廠,現在已有瑞典謝萊夫特奧和德國薩爾茨吉特兩個電池工廠。等到2030年,加上這3個電池工廠,大眾將建成6個電池工廠。

迪斯股東大會表決心:與博世一起搞自動駕駛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大眾計劃在西班牙巴倫西亞建造第三家電池工廠

同時,大眾還與BP(英國石油公司)攜手在德國杜塞爾多夫推出了第一個充電站。兩家公司計劃在2024年底,在歐洲各國建成8000個充電站。此外,大眾將在超過300000個充電點引入了針對量產品牌的固定定價模式。

三、與博世合作發展 試運行自動駕駛班車

除了硬件方面的改進,大眾在軟件方面也有所提升。

去年,大眾為關鍵軟件技術平台招聘了1000名開發人員。目前,這些員工正在推進集團自動駕駛軟件堆棧的開發。另外,大眾還通過收購相機軟件製造商Hella Aglaia其他科技公司,進一步增加了相關的專業知識。

此外,大眾還正與博世合作,共同推動自動駕駛的發展。迪斯表示,“100%自研軟件是一種全新的方法,這需要兩個生命周期。對於汽車行業來說,這或許需要15年的時間。”

在出行解決方案技術平台方面,大眾將與Agro AI合作,在慕尼黑開始了自動駕駛班車的試運行。大眾在漢堡的自動班車服務將於2025年開始提供。

另外,大眾還計劃於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對Europcar的收購。這將為集團未來的移動平台奠定基礎。一個應用程序將使客戶能夠輕鬆便捷地訪問各種移動服務,從幾分鐘的微型移動和汽車共享到更長時間的租車。

迪斯股東大會表決心:與博世一起搞自動駕駛 計劃在美推出8款純電

▲大眾集團正在打造出行平台

結語:大眾電動化進展迅速

傳統車企轉型往往會遇到很多內部困難,導致進度緩慢。但是大眾在轉型的過程中,發展還算迅速。當然,這也離不開多年的積累。

但是大眾在各個方面的表現着實可圈可點,雖然現在落後於特斯拉的,但是不得不說,大眾無論是在汽車生產、電池生產還是在基礎軟件和自動駕駛軟件發展布局還是挺清晰的。

如果後續各個規劃能夠真正落地,那大眾可以算是轉型成功。但是,如果後續的落地不能及時跟上的話,也許會走下坡路。

(0)
上一篇 2022-05-14 07:18
下一篇 2022-05-14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