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 2021遊戲市場報告 Top10公司喜提超1200億美元營收

近年來,遊戲行業的收購與合併案例已經屢見不鮮。而 Newzoo 最新分享的一份報告,又讓我們知曉了頂級遊戲公司的吸金能力到底有多強。首先,在總營收方面,騰訊依然一騎絕塵。截至 2021 年底的收入超過 320 億美元、同比增長 9.9% 。

0.jpg

(來自:Newzoo)

據悉,騰訊麾下有拳頭(Riot Games)、重生娛樂(Remedy Entertainment)和白金(PlatinumGames)等遊戲工作室。

其次,在遊戲主機領域,營收排行第四的微軟實現了 9.6% 的健康增長。任天堂微漲 1.9%,而索尼損失了 2.3% 。

值得一提的是,“西瓜皮”(Xbox Game Pass)訂閱服務對玩家的吸引力很是顯著,而另外兩家則面臨著各種挑戰。

2.jpg

第三,手遊行業到 2021 年底大漲 12.5%,排名第三的蘋果公司實現了 17.7% 的增長,位列第五的 Google 也近 21% 。

坦率地講,去年手遊行業的表現,可能比遊戲主機市場更讓人感到驚喜。算上其餘 Top10 公司的營收,整個行業總量達到了 1260 億美元,且 XGP 等訂閱服務的貢獻相當顯著。

3.jpg

最後,基於遊戲行業的總體上升趨勢,這一數字有望很快突破 2000 億美元的大關。不過微軟對動視的收購,還是可能面臨一些意料之外的阻礙。

(0)
上一篇 2022-05-13 11:48
下一篇 2022-05-13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