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季度純電銷量數據出爐:特斯拉一家獨大,佔比超7成

儘管零件供應受到限制,但2022年第一季度美國純電汽車銷量仍大幅增長。2022年第一季度約有158689輛純電註冊,比一年前同比增長60%。據了解,各個品牌的電動車型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特斯拉和現代汽車集團一共七款車型被評入十大暢銷電動汽車。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系列車型全部入選。

美國第一季度純電銷量數據出爐:特斯拉一家獨大,佔比超7成

所以,在整體市場同比下降的情況下,美國市場的純電汽車依舊很受歡迎,並有望繼續增長,而且市場對不同品牌的電動汽車接受度也很高。

一、純電全美佔比上升至4.6% 特斯拉佔71.8%

益博睿汽車分析部門的調查顯示,純電的市場份額在全國範圍內創下4.6%的新紀錄。

其中,在前10名全電動車型中,有四輛是特斯拉汽車(Model 3/Model Y、Model S/Model X),三輛來自現代汽車集團(現代艾尼氪5、起亞6和起亞極睿)。另外四款車型分別是福特野馬Mach-E、日產LEAF和大眾ID.4。

可以說,特斯拉在美國純電細分市場佔主導地位。特斯拉第一季度有113882輛車註冊(同比增長59%),占純電市場的71.8%。

另一個值得強調的是,現代汽車集團也進展迅猛,現代已賣出15414輛純電,包括8450輛起亞和6964輛現代。總體來看,現代的總銷量要比福特的7407輛多兩倍。

二、現代增長率排名第一 ID. 4暴增656%

美國2022年第一季度電動汽車註冊數據顯示,本季度除了銷售出113882輛(同比增長59%)特斯拉電動汽車,還銷售出44807輛其他品牌的純電。

其中,排名第二的是起亞,銷量為8450輛,同比增長735%,增長率在全美純電品牌中排名第一。

福特純電也售出了7407輛,同比增長91%。其中,野馬Mach-E售出6957輛,同比增長80%。而F-150閃電也預售出了54輛。

現代品牌的純電銷量也暴增236%,達到了6964輛。其中,現代艾尼氪5佔大頭,銷量達6265輛。

另外,ID. 4也暴增了656%,銷量達2926輛。日產旗下車型銷量也上升了23%,銷量為4401輛。同時,在美剛上市沒多久的極星2的銷量也達到了2384輛。

唯一下降的是雪佛蘭純電的銷量,下降了95%,只有479輛。

kia-ev6.webp

以下是2022年第一季度在美國銷售的電動車型號前10名: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3

福特野馬Mach-E

特斯拉Model X

現代Ioniq 5

起亞EV6

特斯拉Model S

日產聆風

起亞Niro

奧迪e-Tron

結語:現代等車企在美純電市場發力

本次的全美純電銷量排行榜除了有熟悉的特斯拉,還出現了現代汽車。而且現代的表現也十分亮眼,或有望和特斯拉在以後的美國市場中競爭。

當然,純電市場絕大部分還是被特斯拉佔據的。但是這些新的品牌實力也不容小覷。另外,大眾在美銷量增幅很明顯,看來迪斯真的看上了美國純電市場這塊肥肉。除了榜上有名的極星,榜單上還有很多成長中的車企,看來,留給馬斯克的時間也不多了。

(0)
上一篇 2022-05-13 10:47
下一篇 2022-05-1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