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嚴冬將至 NASA正在幫助“機智號”存活下來

冬天來了–至少在紅色星球上。而為火星上這一動蕩時期做準備的一部分意味着要“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需要為冰冷的溫度做準備。在短時間內跟火星直升機失去聯繫后,NASA設計了一個新的計劃,而這個計劃應該可以幫助“機智號”度過火星的冬天。

火星嚴冬將至 NASA正在幫助“機智號”存活下來

NASA的“機智號”直升機錯過了一次通信簽到

火星嚴冬將至 NASA正在幫助“機智號”存活下來

NASA上周失去了跟“機智號”的通信。然而該航天局在短暫的中斷後設法重新建立了跟“毅力號”探測器的聯繫。NASA表示,這是自2021年2月這對組合著陸以來,“機智號”和“毅力號”首次未能進行通信。

“機智號”本質上是“毅力號”探測器的合作夥伴。它也是第一個在另一個世界上運行的動力飛機。由於它跟“毅力號”的合作非常密切,所以它每天都要跟該漫遊者進行溝通並交換數據。然而在5月3日,直升機錯過了這一每日報到的機會。

NASA認為,空氣中較多的灰塵導致“機智號”直升機在一夜之間失去動力。這使得直升機的機載時鐘重置從而錯過了報到時間。由於它錯過了報到時間,NASA不得不讓“毅力號”處於等待狀態以獲得報到信息。

值得慶幸的是,它通過了。但隨着火星冬季的深入,NASA預計溫度會下降得更多。此外,大氣中的灰塵量也很可能會變厚。因此,該機構正在採取一些新措施以幫助減少“機智號”可能遇到的問題。

NASA如何為火星的冬天做準備

火星嚴冬將至 NASA正在幫助“機智號”存活下來

“機智號”已經存活的時間遠遠超過了NASA的預期。該機構一開始只設計了基於火星的直升機來探索30個太陽。然而它現在的探索時間已經遠遠超過了最初的30個太陽。因此,直升機的退出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但這並不意味着NASA必須放棄它。並且該航天局也沒有計劃這樣做。事實上,它已經想出了一些新的方法來幫助確保“機智號”直升機在沙塵暴增加和溫度降低的情況下生存。

NASA向該直升機發送了新的指令,這應該可以讓它節省電力。這一過程的一部分涉及到降低直升機開始啟用其加熱器的溫度。現在,它不再在華氏5度時啟動加熱器,而是等到華氏-40度時再啟動。這應該有助於電池在一夜之間保持其電量。

不過有人擔心這些新設置會使“機智號”直升機的內部組件處於危險之中。然而不幸的是,在冬季天氣啟動之前,該團隊不會知道。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在接下來的幾個太陽中保持跟機智號的通信,但即使如此,我們也知道前面將有重大的挑戰,”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Ingenuity團隊負責人Teddy Tzanetos在NASA的公告中說道。

(0)
上一篇 2022-05-13 08:37
下一篇 2022-05-13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