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犯將目標瞄準擁有數字貨幣的散戶 威脅強制轉移加密貨幣

近期發生了多起“加密貨幣搶劫案”,搶劫犯將目標對準了擁有數字貨幣的投資者,在奪取他們的手機之後強制轉移加密貨幣。倫敦警方向 The Guardian 提供的匿名犯罪報告顯示,犯罪分子正在將體力和數字技術結合起來,劫持獲取他人的加密貨幣。

搶劫犯將目標瞄準擁有數字貨幣的散戶 威脅強制轉移加密貨幣

一名受害者稱,他們在倫敦利物浦街車站附近試圖叫一輛優步,歹徒強迫他們交出手機。雖然歹徒最終歸還了手機,但受害者後來意識到,他們在加密貨幣投資平台 Coinbase 的賬戶中丟失了價值 5000 英鎊的以太坊數字貨幣。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群男子靠近一名男子,表示要賣給他可卡因,並同意和他們一起到巷子里做交易。這些人提出在他的手機上輸入一個號碼,但卻進入了他的加密貨幣賬戶,把他按在牆上,強迫他用面部驗證解鎖一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他們從他的賬戶中轉出了價值 6000 英鎊的瑞波幣(另一種數字貨幣)。

第三個受害者說,當一個歹徒強迫他用指紋解鎖手機時,他正因身體不適在橋下嘔吐,然後改變了他的安全設置,偷走了 28700 英鎊,包括加密貨幣。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受害者告訴警方,他的銀行卡和手機在晚上去酒吧后被扒竊,後來從他們在投資平台 Crypto.com 的賬戶中偷走了 1 萬英鎊。報告說,受害者在酒吧里使用他的手機,相信小偷看到他輸入了他的賬戶密碼。

和銀行轉帳不同,加密貨幣的轉賬是不可逆的,使這種類型的犯罪對小偷更有吸引力。在《Attack on the 50 Foot Blockchain》一書中,作者 David Gerard 表示:“這是一種加密貨幣搶劫。如果我被搶劫了,他們強迫我進行銀行轉賬,銀行可以追蹤錢的去向,而且有各種回擊的辦法。你可以逆轉交易。而加密貨幣,如果我把它轉移到我的加密貨幣錢包,我就有了你的硬幣,你就無法拿回來了”。

他說,一些人在智能手機上處理投資的方式加劇了風險,而沒有像處理現金那樣謹慎行事。人們把愚蠢的錢放在加密貨幣的賬戶上。他們不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錢。

在聯邦調查局工作了23年的Gurvais Grigg,現在擔任Chainalysis的公共部門首席技術官,該公司幫助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追蹤數字貨幣的流動。他說,加密貨幣的性質是將交易記錄在區塊鏈上,這意味着警方在理論上應該能夠追蹤被盜的加密貨幣。

他表示:“為了[轉移被盜資產],他們必須提供一個錢包地址,而且很可能在未來再次使用這個錢包地址。如果你想把它變成法幣,你還需要把它帶到交易所”。這種方式雖然可以追蹤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黑客,但是他們不太可能有資源來追查較小的、一次性的犯罪。

他繼續表示:“單個的小金額盜竊可能不會引起警方或大型執法機構的注意。如果他們能把更大的陰謀活動放在一起,人們不止一次或兩次這樣做,警察部門可能會注意”。

這些加密貨幣搶劫案發生在2021年下半年,在倫敦金融區由倫敦市警察巡邏的相對較小的部分。這些事件並不是第一次有人在暴力威脅下被迫交出加密貨幣。肯特郡的一名學生去年聲稱,八個人衝進他的大學宿舍,用刀逼迫他轉移68,000英鎊的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5-12 15:20
下一篇 2022-05-12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