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 2022:共享滑板車初創企業藉助ARCore API約束客戶不亂停車

為幫助緩解共享電動滑板車亂停放的問題,Bird 和 Lime 正在推出基於谷歌“ARCore Geospatial”增強現實地理圍欄 API 的新工具。兩家共享出行初創企業提出的解決方案,分別叫做“視覺駐車系統”(Bird Visual Parking System)和“視覺位置服務”(Lime 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

I/O 2022:共享滑板車初創企業藉助ARCore API約束客戶不亂停車

在今日的 I/O 2022 開發者大會期間,我們得知 API 的定位識別精度可達 1 米以下。

雖然一些研究表明,只有不到 1% 的用戶會亂停放。但考慮到共享載具的龐大基數,此類狀況還是會極大拉低各品牌在公眾眼中的正面形象。

Google 指出,Bird 和 Lime 有幸獲得了該公司 ARCore 新技術的早期訪問。不過後續該 API 也會向全球推廣開來,以幫助實現更精確的位置、方向、以及增強現實等體驗。

據 Bird 和 Lime 所述,與最近被共享出行運營商 Tier 收購的 Fantasmo 攝像頭定位技術類似,VPS 服務會提示騎手通過智能機掃描周圍環境。

然後系統會將騎手拍攝的照片與 Google 龐大的街景數據庫進行比較、同時藉助 Google 的 3D 掃描與增強現實技術,來確定騎手的位置和停放是否得當。

目前 Bird 已在紐約、舊金山、聖迭戈開啟 VPS 功能的隨機試點,並計劃在未來幾周至數月內推廣到更多城市 —— 該公司宣稱又在全球 400+ 城市開展業務、而 Google 有在 87 個市場區域提供了街景覆蓋。

此外 Lime 也有在全球 200+ 城市開展業務,且其 VPS 已在倫敦、巴黎、特拉維夫、馬德里、聖地亞哥和波爾多開啟飛行測試。結果發現,新工具有助於將亂停車現象減少 26% 。

(0)
上一篇 2022-05-12 15:20
下一篇 2022-05-12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