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正在跟特定的創作者測試會員資格贈送功能

YouTube本周宣布,該公司正在跟一小群創作者測試一項新的會員贈送功能。該公司從今日開始推出了一個測試版的“頻道會員資格贈送(Channel Memberships Gifting)”。頻道會員資格是YouTube版的Twitch訂閱服務,其允許用戶每月支付費用以獲得額外的好處,與此同時話還為創作者提供支持。

通過會員資格贈送,創作者的頻道會員可以在一次購買中購買一定數量的頻道會員資格,然後YouTube會將其贈送給創作者直播中的其他觀眾。收到禮物會員的觀眾將獲得創作者頻道會員的一個月的使用權。用戶需要選擇加入以便能在頻道上收到贈送的會員資格,方法是點擊“允許贈送(Allow Gifts)”,當有人購買了贈送的會員資格時,實時聊天會出現贈送會員資格公告。

YouTube正在跟特定的創作者測試會員資格贈送功能

然後,YouTube將根據觀眾跟創作者頻道的互動程度向他們分發禮物會員資格。比如經常跟頻道互動的忠實觀眾更有可能獲得禮品會員資格。如果被選中成為禮品會員,那麼則會看到一條個人即時聊天信息,同時還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收到禮品會員資格的觀眾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創作者則會從每筆交易中獲得通常的收入份額。值得注意的是,現有的頻道會員沒有資格接受贈送的會員資格。

YouTube在一篇博文中寫道:“”們還沒有準備好廣泛提供這種服務,所以我們推出了一個測試版以獲得反饋並繼續開發功能。”

YouTube指出,贈送會員資格使用相同的70/30(創作者/YouTube)收入分配,其中收入份額是在iOS上的App Store費用和銷售稅等其他費用之後計算的。有興趣測試這項新功能的創作者可以申請獲得使用權。

這項測試的推出是因為YouTube最近將其“超級感謝(Super Thanks)”功能擴展到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中所有符合條件的創作者。該功能允許那些想對視頻表示額外讚賞的觀眾向創作者支付四種預設金額之一,範圍在2美元至50美元之間。另外,YouTube還有一個“超級聊天(Super Chat)”的貨幣化功能,這是一個讓創作者從他們的直播中賺錢的方法。還有一個“超級貼紙(Super Stickers)”功能,其針對那些想表示支持並跟他們喜歡的創作者聯繫的粉絲。

(0)
上一篇 2022-05-12 08:21
下一篇 2022-05-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