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Q1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為3.1億支,季減12.8%

根據Trend
Force集邦諮詢研究顯示,2022年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為3.1億支,季減12.8%,主要受各品牌持續調節各通路庫存,以及適逢周期性淡季影響,導致第一季生產表現相對疲弱。時序進入第二季,受疫情反撲影響,第二季全球手機生產量降低至3.09億支,不過對比2021年同期則略成長0.7%。

集邦:Q1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為3.1億支,季減12.8%

Trend Force集邦諮詢進一步表示,俄烏衝突持續惡化全球高通脹問題,高通脹即意味着個人可支配所得將同時緊縮,勢必造成換機周期延長、單機購買預算下降。概括2022全年,上半年修正主要因疫情衝擊經濟導致,下半年修正則凸顯通脹危機,全年生產總數預測將再下修至13.33億支,且不排除後續仍有下調空間。

以各區域來看,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仍位居全球第一,但受疫情影響,其市佔規模已由去年24.2%下滑至今年21.1%,對應的出貨總數預測則由去年約3.25億支下滑至2.83億支,年衰退約12.9%。其餘地區受疫情影響雖相對減弱,但面臨高通脹危機,即便是人口紅利大國的印度市場也難以支撐大幅成長。從今年全球出貨量佔比排名預估來看,前三名依序為中國、印度及美國,分別為21.1%,13.1%及11.0%。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4
下一篇 2022-05-11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