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今年6月發射 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6個月

5月10日消息,據央視新聞,除了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接下來中國空間站後續在軌建造任務也有了時間表。6月,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將發射,3名航天員將進入中國空間站組合體,並在軌駐留6個月。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今年6月發射 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6個月

據人民網報道,神舟十四號和神舟十五號兩個乘組將首次實現在軌乘組輪換,實現不間斷有人駐留。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軌駐留5-10天。

神舟十四號乘組將配合地面完成空間站組裝建設工作,從單艙組合體飛行逐步建成三艙組合體飛行狀態,在這期間要經歷9種組合體構型、5次交會對接、3次分離撤離和2次轉位任務。

同時,他們將首次進駐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建立載人環境;配合地面開展兩艙組合體、三艙組合體、大小機械臂測試,氣閘艙出艙相關功能測試等工作;將首次利用氣閘艙實施出艙活動;完成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14個機櫃解鎖、安裝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完成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之後,2023年還會進入另一個階段,明年計劃發射我國首個大型空間巡天望遠鏡,開展廣域巡天觀測,將在宇宙結構形成和演化、暗物質和暗能量、系外行星與太陽系天體等方面開展前沿科學研究,有望取得一批重大創新成果。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今年6月發射 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6個月

(0)
上一篇 2022-05-10 10:06
下一篇 2022-05-10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