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出貨仍面臨“嚴重延遲”

據DigiTimes報道,儘管防疫封控措施放鬆並恢復生產,但蘋果供應商廣達公司在其上海工廠生產MacBook Pro機型的能力仍然受到嚴重阻礙。自上個月復工以來,廣達迄今只能在其上海工廠恢復約30%的生產能力。

macbook-pro-box-apple.jpg

廣達是蘋果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唯一組裝商,這些機器主要在上海的ODM工廠生產。廣達副董事長CC Leung在4月30日指出,該公司的上海工廠已經恢復了約30%的產能,並打算將這一比例逐步提高到50%。

報道稱,許多下游裝配商可能已經恢復了生產線,但由於同樣的原因,許多廠家仍然面臨零部件供應不足的問題。

由於停工和芯片短缺造成的生產能力有限,蘋果公司的客戶幾周來一直面臨著異常漫長的交貨時間。在美國的蘋果在線商店,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所有預配置購買選項目前顯示的交貨期為6月29日至7月14日。

同樣的交貨期限適用於Mac Studio(20核/48核CPU/GPU),儘管10核/24核CPU/GPU配置的情況稍好,5月17日至5月24日為交付窗口。MacBook Air、24英寸iMac和Mac mini的供貨情況目前則不受限制的影響,Mac Pro則取決於配置選項,有些要等到6月份。

在物流不暢的情況下,蘋果已經將運輸方式從海運轉為空運,以縮短髮貨時間,但因為只有有限的貨物轉為空運,這導致了目前的短缺依然難以緩解。

蘋果公司上個月表示,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的停工和芯片短缺將繼續使其難以生產足夠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的強勁需求,這將最終影響到蘋果公司6月份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2-05-09 17:35
下一篇 2022-05-09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