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I火箭和獵戶座飛船準備返回發射台 完成濕式綵排測試

自從回到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航天器裝配大樓(VAB)以來,美國宇航局(NASA)的地面系統團隊一直在努力準備Artemis I 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以便在5月底返回39B發射台,在6月初至6月中旬完成“濕式綵排”(WDR)測試

Artemis-I-SLS-Rocket-Prepares-to-Roll-Out-2048x1365.webp

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VAB內,工程師們更換了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上的一個有問題的氦氣止回閥,該問題在第二次濕式綵排嘗試后被發現。工程師們檢查了該閥門,發現一小塊橡膠阻止了閥門的正確密封。團隊正在尋找可能的碎片來源,但沒有發現閥門本身有任何問題,並計劃在本周晚些時候測試新安裝的閥門,以確認其按預期運行。

Block-1-Expanded-View-Space-Launch-System-768x497.webp

工程師還進行了測試,以解決移動發射器和火箭之間的兩個尾部服務桅杆臍帶中的一個的氫氣泄漏問題。這些臍帶提供液氧和液氫推進劑,以及電氣連接,在發射倒計時期間從移動發射器到火箭的核心級。小組對所有接頭進行了泄漏檢查,並擰緊了幾個法蘭盤螺栓,或作為墊圈以增加壓縮強度的緊固件,這些螺栓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鬆動,是最有可能的泄漏源。團隊重新擰緊了液氫、液氧和核心級油箱間臍帶的法蘭螺栓。工程師們在隨後的環境空氣溫度測試中沒有發現泄漏,並將繼續監測在發射台上裝載超冷推進劑時的泄漏情況。

在裝罐過程中為操作提供氣態氮的供應商正在升級其設施,以滿足下一次濕式綵排嘗試和Artemis I 發射的要求。團隊正按計劃在下周初完成這項工作,隨後進行測試,以確保系統準備好進行罐裝。在測試期間,團隊將氣態氮泵入乾式結構,以在推進劑裝載期間保護航空電子設備。

一旦所有的主要工作完成,團隊將收回工作平台,並為整合后的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準備第二次前往發射台的旅程。一旦VAB內的工作接近完成,NASA將宣布前往發射台和下一次WDR嘗試的日期。

(0)
上一篇 2022-05-09 15:34
下一篇 2022-05-09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