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民警老陳辭職1個月仍被網暴:我是最窮網紅 曬單捐款超79萬

5月8日,正好是“老陳”辭職一個月整。老陳本名陳國平,在互聯網上,他有個更廣為人知的名字“反詐警官老陳”。“老陳”其實不老,今年也就是45歲,但是他喜歡別人喊自己“老陳”:“老一點,成熟一點,接地氣一點。”

據齊魯晚報報道稱,這一個月里,老陳讀書、睡覺、喝茶,和網絡上的喧鬧不同,生活中的老陳,其實是個有點“悶”的人:他能在家一待就是一整天,不下樓,也不怎麼說話。

“之前都是用下班后的業餘時間做直播,太累了。嗓子一直是啞的,眼睛也紅。腰椎、頸椎都出問題了,身體消耗得很厲害。現在不用上班了,休息一下也挺好。”老陳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如果不看網絡上的那些評論,生活還是很好的。”

因為網暴而辭去了警察身份后,老陳並沒有得到想象中的清凈:相反,網上的各種輿論像是一張網,緊緊地箍住了他,即便是做了很多次的心裡建設,老陳還是不能適應。

反詐民警老陳辭職1個月仍被網暴:我是最窮網紅 曬單捐款超79萬

按照老陳的說法,感覺網上有些人就像跟我有仇一樣,天天追着我不放,每一次都追着評論,說各種難聽的話。尤其是一些營銷號,發的東西都是沒有任何採訪和求證的,但是好多人就信他們胡說。後來聽說,他們就是故意追着熱度走,就是故意發一些不實的東西吸引眼球,然後把這個號“養肥”了再賣掉,我不知道這個事情的真假,但是也希望大家在關注一些視頻號、公眾號,聽一些所謂的“大V”聲音之前,也要注意辨別,不要隨意被他們帶節奏,帶情緒。

我可以說,我是目前互聯網上最窮的網紅。我實事求是的說,我沒有通過直播掙到錢,反而搭進去了不少錢。因為出名后好多人找我求助,我自己還往裡墊了一些錢。有個退伍老兵,被騙到傳銷了,我借給他錢;還有個困難大學生,沒有生活費了,我也轉給過他錢,現在這個大學生打的欠條還在我這。

好多人覺得,我火是很突然、很偶然的事情,其實不是,是因為我在連線之前,有了很多年辦案的積累,我知道哪些內容是乾貨。

目前我的生活還不成問題,我現在也給一些機構和企業講課,有些是有費用的,有些是公益的,主要也是看對方有沒有這個經費,這些基本能保障我的生活。

我覺得我這個人是比較倔強的,以前也遇到了很多困難。最開始接觸視頻,我什麼都不會,也遇到很多風言風語,這些我都堅持下來了。現在雖然困難,但是基礎是好的。人還是得挑戰自己,人生的意義是啥?我覺得人生經歷是最有價值的。就算以後不火了,我也覺得人要知足,我已經很知足。

反詐民警老陳辭職1個月仍被網暴:我是最窮網紅 曬單捐款超79萬

(0)
上一篇 2022-05-09 11:25
下一篇 2022-05-09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