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Twiter后的CEO七大人選:創始人多西不在其中

北京時間5月6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在完成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后,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預計將臨時擔任Twitter CEO數月時間。之後,他可能不得不為Twitter任命一位永久CEO,或者至少引入一名副手來幫助管理日常運營。這個人會是誰呢?

馬斯克收購Twiter后的CEO七大人選:創始人多西不在其中

可能性較大的是,馬斯克將從自己的核心高管圈子,或者他諸多公司(特斯拉、SpaceX和Neuralin等)的投資者那裡,尋找在媒體、社交媒體或人工智能方面有專長的人。這其中包括PayPal(馬斯克曾擔任PayPal CEO)聯合創始人肯·豪厄里(Ken Howery)、Zenefits前CEO大衛·薩克斯(David Sacks)和Neuralink高管希馮·齊利斯(Shivon Zilis)等。

以下就是可能出現在馬斯克腦海中的人選名單:

1.PayPal聯合創始人肯·豪厄里(Ken Howery)

優點:與馬斯克關係密切,擁有支付領域的專業知識。

缺點:之前沒有CEO經驗。

2.Valor Equity Partners合伙人薩姆·特勒(Sam Teller)

優點:值得信賴,擁有馬斯克領導的多家公司的工作經驗。

缺點:之前沒有CEO工作經驗,也沒有社交媒體業務方面的經驗。

3.Gigafund管理合伙人盧克·諾塞克(Luke Nosek)

優點:馬斯克的好友,有營銷和戰略經驗。

缺點:缺乏廣告經驗。

4.Craft Ventures聯合創始人大衛·薩克斯(David Sacks)

優點:擁有CEO工作經驗,對Twitter上應該允許哪些內容,與馬斯克有共同看法。

缺點:薩克斯說自己是風投,而不是一個(CEO)候選人。

5.Vice Media新聞和娛樂總裁傑西·安傑洛(Jesse Angelo)

優點:如果馬斯克傾向於Twitter的訂閱模式,並在其產品中加入新聞產品,安吉洛在廣告方面的經驗將是一個加分。此外,他在媒體方面的專業知識可能會很重要。2021年5月,Twitter收購了Scroll,一款讓在線閱讀長篇新聞變得更容易的產品。

缺點:在馬斯克對Twitter的計劃中,廣告和新聞可能不是核心。

6.Neuralink運營和特別項目總監希馮·齊利斯(Shivon Zilis)

優點:有投資和諮詢人工智能(AI)公司方面的經驗。

缺點:之前沒有CEO工作經驗。

7.Advisors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伙人亞當·貝恩(Adam Bain)

優點:熟悉Twitter的內部運作,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銷售人員,也是廣告商關係的締造者。

缺點:馬斯克可能不想任命任何一位Twitter前高管。

(0)
上一篇 2022-05-07 00:08
下一篇 2022-05-07 0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