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庫存夠用兩年 Intel新一代持久內存和SSD路線圖公布

在Intel的SSD產品線中有個特殊的存在,Optane(傲騰)。幾年前Intel曾大力推廣,可終因為高昂的價格,沒能在消費平台普及,轉攻企業級。傲騰的核心是3D
Xpoint芯片,這是一種基於相變技術的存儲顆粒,Intel不僅依靠它打造除了超高容量的持久內存產品,還有延遲極低、速度極高的固態硬盤。

不過,3D Xpoint是Intel、美光合作產物,可美光已經退出3D Xpoint研發,主要製造廠Lehi也從合資收歸美光獨有,傲騰的未來一時間充滿變數。

芯片庫存夠用兩年 Intel新一代持久內存和SSD路線圖公布

今年4月中旬,在一場閉門技術會議上,Intel公布了最新的傲騰路線圖,明確不會放棄這條線。第三代的持久內存(今年內推出)以及下一代傲騰SSD都有規劃,它們將支持第四代、第五代至強可擴展處理器產品。

就傲騰去留與B&F交流時,Intel副總裁、傲騰總經理David Tuhy回應稱,沒有與傲騰有關的變動要對外宣布。

報道援引行業人士的說法稱,Intel當前的3D Xpoint(第二代)庫存量大概夠用兩年。當然,這也意味着,第三代持久內存和新SSD都會使用這批“老”芯片開發而成。

第三代3D Xpoint芯片到底還有沒有,尤其是當老庫存消耗殆盡后,似乎還是個未知數。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閃存業務賣給SK海力士時保留了傲騰,可Intel CEO基辛格曾對媒體表示“我們從沒想進入內存領域。你也看到了,Intel正在退出一切不該的業務”。

芯片庫存夠用兩年 Intel新一代持久內存和SSD路線圖公布

(0)
上一篇 2022-05-06 20:58
下一篇 2022-05-06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