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對令人難忘的黑洞聲音進行“混音” 使人耳可以傾聽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周三發布了今年黑洞周的主題音樂。從字面上看,它是黑洞的“原聲帶”。更確切地說,它是一個巨大的、畸形的黑洞的旋律,它位於離地球2億多光年的地方。它被發現在所謂的英仙座星系團的中心,這是一個1100萬光年寬的雄偉星系束,由數百甚至數千個被熱氣體籠罩的星系組成。

ezgif-4-0027bcb29b.gif

儘管英仙座星系團的巨大規模本身就令人瞠目結舌,但自2003年以來,天文學家們對所有的熱氣體最感興趣。因為這些東西正是他們能夠聆聽到幾乎無法想象的聲音的原因–英仙座中心的巨大黑洞。這些聲音很可能是人們對黑洞“原聲帶”的期待–陰森、恐怖、神秘。

幾十年前,天文學家發現英仙座類似空洞的內部會發出壓力波。這些波紋在該地區所有周圍的熱氣體中形成漣漪,而這些漣漪,從本質上講,可以轉化為聲音。把聲波想象成空氣的振動–或者說,空氣中事物的振動。我們的耳朵可以捕捉到這些振動,並把它們變成地球上可聽的噪音,但在太空中,情況有點不同。

因為空間是一個真空,沒有任何介質可供聲波通過。這就是空間通常被認為是完全安靜的原因–而且,在某種程度上,它確實如此。但是這種安靜並不是真的因為空間傳播的聲音不存在。它們的波只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振動。

另一方面,英仙座的黑洞能夠通過這個空間真空聲屏障,因為它與星團的氣體如此接近。它可以產生聲波振動,而這些就是科學家們關注的熱氣體波紋。

因此,在2003年,美國宇航局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的一個團隊從氣體漣漪中獲取天文數據,並將其轉化為我們在地球上習慣的正常聲波。但是,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有一個主要障礙阻止我們傾聽黑洞的“歌聲”。

當科學家們完成了聲化過程時,他們發現英仙座的深淵所奏出的音符比中音C低57個八度。我們的人耳聽不到這一點,這就是美國宇航局新的黑洞“混音”的用武之地。

為了紀念黑洞周,該機構提取了已經確定的黑洞聲波,並將其放大了57和58個八度,以便我們最終都能聆聽到虛空的“呼喚”。

NASA表示:“另一種說法是,你聽到的(聲波)比它們的原始頻率高144四億和288四億倍。”

而且,作為一個額外的獎勵,NASA還發布了另一個不那麼不祥的黑洞聲波。這個是位於Messier 87星系中心的黑洞,因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被拍到的黑洞而聞名。

然而,這首曲子之所以如此優美,是因為它並不像英仙座虛空的音樂那樣,完全是純粹的、孤立的天文數據聲化的產物。它來自三個不同的數據容器–錢德拉的X射線、哈勃的光學光和智利阿塔卡馬大毫米陣列的無線電波–相互疊加在一起。

(0)
上一篇 2022-05-06 10:58
下一篇 2022-05-06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