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SpaceX Crew-3 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完成脫離

美國東部時間5月4日凌晨1點20分(太平洋時間5月4日晚上10點20分),SpaceX的挑戰者號”龍”飛船Crew-3任務搭載美國宇航局宇航員Kayla
Barron、Raja Chari和Tom Marshburn,以及ESA(歐洲航天局)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從國際空間站和諧號艙的前端口解鎖脫離,從而完成了近六個月的空間站科學任務。

SpaceX-Dragon-Endurance-Spacecraft-After-Undocking-From-ISS.jpg

在脫離兩小時前,即美國東部時間5月4日星期三晚上11:20(太平洋時間5月4日晚上8:20),飛船和國際空間站之間的艙門關閉,二者準備脫鉤並返回地球。

Dragon-Endurance-Spacecraft-After-Hatch-Closed.jpg

圖為挑戰者號”龍”飛與國際空間站之間的艙門關閉后,為美國宇航局的SpaceX船員3號任務的解鎖和返回地球做準備。資料來源:NASA TV

返回時間表,包括大致時間(均為美國東部時間):

5月5日 星期四

晚上11:48 後備箱拋出

晚上11:53 脫離軌道后發動機開始燃燒

5月6日 星期五

晚上12:04 鼻錐體關閉

凌晨12:43 龍飛船落海回收

美國宇航局的網站和YouTube等渠道都將供現場報道,直到”挑戰者號”在佛羅里達州海岸濺落,Crew-3乘組宇航員回到地球。

NASA的SpaceX Crew-3任務於2021年11月10日從該機構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用獵鷹9號火箭發射,並於11月11日與空間站對接。

(0)
上一篇 2022-05-05 20:57
下一篇 2022-05-05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