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要求戒煙后才能入職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喜歡抽煙,但有時候又不得不被迫吸入二手煙,那麼有沒有“無煙公司”呢?
據@共同富裕報道,近日,網友發文反映廣州一公司在招聘機電預算員的要求中寫到“公司實行禁煙制度,吸煙者需戒煙后才能入職”。
信息顯示,該公司招聘崗位1000餘,基本每條招聘信息尾部都有入職戒煙的提示,看樣子公司負責人確實挺討厭抽煙的。

公司招聘要求戒煙后才能入職

公司招聘要求戒煙后才能入職

不過對於這樣的規定,網友們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

支持的人表示,挺好的,自己不吸煙,也挺討厭吸煙的行為,不過身邊總有些管不住自己的人,會不顧場合去抽煙,導致自己非常煩惱。

還有人稱,不僅要戒煙,最好連酒一塊戒了

但反對者表示,能理解在公司大廈吸煙罰款,但入職要戒煙這樣的規定不能理解,“有點強人所難了,抽煙是個人的自由,只要不在辦公室等公共場所,就沒有太大問題,但強迫戒煙確實不符合人文關懷”。

同時有人戲稱,連自己老婆都沒能讓自己戒煙,公司還能比老婆更厲害不成。

那麼你對這件事怎麼看,是否支持該公司的招聘要求?

(0)
上一篇 2022-05-05 16:47
下一篇 2022-05-05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