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Cloud宣布收購Musiio並致力於打造新一代發現引擎

SoundCloud 剛剛宣布了針對 Musiio 的收購,並且表明了要在機器學習(ML)和人工智能(AI)等領域開展長期深入研究的決心。作為一家專為音樂行業構建新一代工具的企業,Musiio 以 B2B 音頻參考搜索等產品而被大家所熟知。而 SoundCloud 尤為看重該公司的技術專長,因而很高興地將 Musiio 員工全盤納入麾下。

SoundCloud宣布收購Musiio並致力於打造新一代發現引擎

雖然交易條款尚未披露,但 SoundCloud 已表示想要為其發現引擎帶來全新的迭代,並解釋了將 Musiio 集成到自家服務中的好處:

Musiio 專註於 B2B 音頻參考搜索,提供了可以‘聽’音樂並自動標記的 AI、以及播放列表工具。

通過分辨遠勝於人類可理解和識別的特徵模式,Musiio 的人工智能算法可以更高效地找到相關曲目。憑藉這方面的優勢,Musiio 得到了行業內的普遍認可,營收也相當可觀。

而 SoundCloud 致力於與之更深度集成,為平台上的核心發現體驗提供有力的支撐,以更好地維持自身的競爭優勢。

作為一家初創企業,Musiio 成立於 2018 年 6 月。得益於獨特的技術優勢,它很快就被音頻行業的巨頭之一給看上。

在交易完成後,Musiio 所有員工都將加入 SoundCloud,且英國首席執行官(CEO)Hazel Savage 與瑞典首席技術官(CTO)Aron Pettersson 將繼續留隊。

SoundCloud 總裁 Eliah Seton 評論道:

我們擁有來自廣大創作者的音頻作品,且遙遙領先全球競爭對手。對 Musiio 的收購,反映了公司戰略的加速。

SoundCloud 希望更好地了解音樂的專有傳播方式,這對我們的成功至關重要。

最後,我們很榮幸能夠與 Hazel 和 Aron 合作,並熱烈歡迎具有出色創新能力的 Musiio 團隊加入 SoundCloud 大家庭。

(0)
上一篇 2022-05-05 15:47
下一篇 2022-05-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