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加入4億美元鋰硅電池賭局,以為未來EV注入活力

隨着其第一輛電動汽車的銷量超過了傳統911跑車,德國汽車製造商–保時捷正在通過增加其在電動汽車上的賭注來應對,其中一部分是通過對鋰硅電池開發商Group14 Technologies的巨額投資。

保時捷加入4億美元鋰硅電池賭局,以為未來EV注入活力

作為更大的4億美元C輪融資的一部分,保時捷向Group14注入了1億美元。其他加入的投資者包括加拿大養老基金OMERS、Decarbonization Partners、私募股權公司Riverstone、Vsquared Ventures和Moore Strategic Ventures。

Group14的關鍵技術是一種硅碳粉末,它可以取代或增強石墨陽極。石墨則被用於當今大多數的鋰離子電池中,它是一種合理的陽極,因為它非常穩定且可以儲存合理的能量。

然而隨着汽車製造商對更高能量密度的追求,石墨正在被推到其極限之上。硅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品,因為它能儲存更多的鋰–理論上是10倍之多。但同樣的好處也是硅的致命弱點。由於硅吸收了如此多的鋰,分子尺度的膨脹和收縮會使陽極的結構退化進而導致過早失效。

Group14是眾多競相開發硅基陽極的初創公司之一,這些陽極可以反覆充電和放電而不發生故障。為了做到這一點,該公司向多孔碳支架注入了含硅氣體。最終的結果是一種碳化合物,上面布滿了納米級的硅顆粒。這些顆粒用於抓取鋰離子,而碳支架則作為一種穩定的結構,從而使陽極在使用過程中不會分解。

Group14表示,它的碳硅材料還可以跟石墨陽極混合使用,而且只需稍作修改就可以放入現有的電池生產線。

這家初創公司稱,其SCC55材料可以比傳統的石墨陽極多儲存50%的能量。目前,該公司有一家電池材料工廠正在運行,還有兩家工廠正在建設中–一家是跟SK集團的合資企業,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投產;另一家將於2023年開始生產。Group14的目標是在2024年為保時捷電池組進行生產。

對於像保時捷這樣以輕量級、高性能跑車為基礎的汽車製造商來說,更小、更強大的電池的前景一定非常有吸引力。

推進電池技術是汽車行業去碳化的關鍵,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數據,2018年汽車行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的9%。然而這一潛在的有利交易並不能抹去Group14的一些投資者的骯髒記錄,其中有幾個是多產的化石燃料支持者。

像BlackRock和Temasek的合資企業–Decarbonization Partners,其已經支持了一些注重可持續發展的公司,如蘑菇皮革創業公司MycoWorks,然而BlackRock最近還承諾繼續投資和支持化石燃料公司。這個價值973億美元的投資巨頭有一種兩邊都說的傾向。OMERS的投資組合還包括一些原油和天然氣企業,儘管該養老基金已經承諾在遙遠的2050年之前實現其投資的凈零排放。

對於Group14來說,新交易代表了一個很大的進步–幾乎是10倍的進步。據報道,在此次融資之前,這家位於華盛頓州伍丁維爾的初創企業已經獲得了4150萬美元左右的風險投資和政府撥款。

(0)
上一篇 2022-05-05 08:08
下一篇 2022-05-05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