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車“毅力號”啟動“三角洲陣線”探測行動

在火星上,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探測器正式開始了”三角洲陣線行動”。這項任務的第二次活動於2022年4月18日開始,是登陸后的第415個太陽日每一次活動都代表着火星2020任務的一個子部分,致力於探索一個獨特的區域,鑽取指定的岩芯並保存下來以便將來可能返回地球,機載儀器也會進行大量的現場科學觀測,以研究該星球該區域的地質和環境特徵。

NASA-Perseverance-Rover-Artistic-Rendering-2048x1152.webp

太陽一次起落是火星上的一個太陽日,也就是一個火星日。一個太陽日大約為24小時39分35秒,比地球日稍長。在“火山口地面行動動”中,毅力號花了400多個太陽日在傑澤羅火山口的地面上漫遊,從奧克塔維亞-E-巴特勒的着陸點開始,向南行駛以探索火山口地面岩石的最佳曝光,然後在塞伊塔附近折回北方,並接近三角洲的邊緣。

在這次穿越中,毅力號鑽探並收集了8個岩芯,一個大氣樣品,並密封了一個取樣管。探測器描述了構成火山口底部的火成岩岩石類型,研究了火星大氣現象和塵埃循環,支持了“機智號”火星直升機的27次飛行(這台創造奇迹的無人機到目前為止依然健康!)等等。毅力號還使用相機和遙感儀器開始從遠處觀察三角洲,為三角洲戰役做準備。

在這裡,你可以查看一個互動地圖,顯示迄今為止毅力號所探索過的所有地方:

https://mars.nasa.gov/maps/location/?mission=M20

Mars-Perseverance-Sol-419-777x584.webp

毅力號在第419天以自身視角望向三角洲,用它的右側導航相機拍攝了這張圖片。資料來源:NASA/JPL-Caltech

三角洲前線活動將花費大約半個地球年的時間。毅力號將在三角洲上方130英尺(40米)處漫遊,沿途鑽取岩芯,並描述構成三角洲的分層沉積岩的特徵。這些沉積物是在數十億年前沉積的,當時水流過火星表面,一條河流排入下面的古火山口。

如果火星在這一時期確實有生命存在,這些生物的殘餘物或特徵可能保存在這些古老的岩石中。通過描述三角洲的結構、礦物學和有機化學,科學家們希望更好地了解Jezero過去的環境,並選擇可能具有天體生物學意義的岩芯送回地球。

毅力號將在三角洲前線活動的前幾個太陽日中穿越一個叫做罐頭廠通道的區域,該區域是火山口底部邊緣和三角洲之間的過渡區域。接下來,科學團隊將有一個重大的決定–“堅毅號”將採取哪個方向來登上三角洲?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科學團隊的運動規劃科學小組努力繪製出潛在的路徑,並決定了兩個選擇。Nukshak角和Hawksbill岩縫。一旦毅力號更接近這個路徑點,漫遊器儀器收集的圖像和其他數據將使科學家和工程師更好地了解哪個區域可能更有價值,並提供更好的機會進行科學測量。在選擇了一條路徑后,”堅毅號”將沿着三角洲層漫遊,沿途停下來分析沉積物並收集岩芯。

當攀登完成後,三角洲前線活動將結束,毅力號將開始第三號活動:三角洲頂登頂。

(0)
上一篇 2022-05-02 08:05
下一篇 2022-05-02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