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挖走英特爾CPU架構師 將負責未來Arm架構產品的研發

在2020年9月,英偉達宣布以400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從軟銀手中購入Arm。經過了與相關監管機構長時間的拉鋸戰,英偉達雄心勃勃的計劃受到了打擊,在今年2月8日,英偉達正式放棄收購Arm。

英偉達挖走英特爾CPU架構師 將負責未來Arm架構產品的研發

事實上,英偉達在放棄收購Arm之前,已經開始在以色列創建一個CPU設計和工程團隊,計劃招募數百名工程師,包括硬件、軟件和架構方面的人才,與其他網絡和HPC技術相關的團隊一起進行研發工作。據Wccftech報道,近期英偉達挖走了英特爾的設計經理Rafi Marom,這位曾參與Tiger Lake和Alder lake開發工作的架構師將擔任英偉達的高級CPU總監。Rafi Marom會繼續留在以色列,成為未來英偉達Arm架構CPU研發的主要負責人之一。

隨着半導體行業市場競爭加劇,同時又缺乏足夠的高水平技術人員,相互挖角成為了尋找人才常見的手段,不但能增強自己的實力,還能削弱對方的競爭力。為了降低員工的流失率並吸引新的人才,英特爾此前已批出24億美元(10億美元現金+14億美元股票)以激勵員工,包括但不限於薪酬結構、增加績效預算、為表現優異者提供差異化獎金、增加股票配給等。雖然英特爾已吸引了前AMD首席GPU架構師的Raja Koduri,以及曾負責DLSS技術開發工作的Anton Kaplanyan,不過這似乎未能完全阻止競爭對手的挖角。

此前英偉達CEO黃仁勛先生表示,收購Arm失敗並不會影響英偉達的策略,未來仍將針對不同應用領域開發一系列基於Arm架構的CPU,並計劃將其加速計算平台的全部範圍帶到Arm架構CPU上,未來會持續推進CPU、GPU和DPU三芯片戰略。

(0)
上一篇 2022-05-02 00:53
下一篇 2022-05-02 0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