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博士畢業生賈鵬、孫飛揚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

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的青年才俊又多兩名,西安交通大學官網消息,4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與華為西安研究所舉行“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促進畢業生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黨委副書記孫早,華為西安研究所所長龍季平、副所長郭永強等出席有關活動。

B43F147674C893896DEF82C21BD_022E20DC_1CA18.jpg4D32A4B103A3E612D041CAAB80F_1F29B234_1C657.jpg

座談會後,雙方舉行了“拖着世界往前走”華為天才少年簽約儀式,西安交大電信學部2022屆博士畢業生賈鵬和孫飛揚入選華為“天才少年”計劃。西安交大就創中心主任鄭旭紅、華為西研所招聘調配總監張海雲、孫飛揚現場簽約,孫早、龍季平見證簽約。

孫飛揚在發言中感謝了母校的悉心培養、導師的指導以及華為的賞識,表示將踏實工作、奮力進取,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真正能做到“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龍季平希望天才少年們能夠繼承學校的優良傳統,秉承家國情懷,真正扛起“拖着世界往前走”的責任。西安交大電信學部黨委書記梁莉寄語天才少年們在工作中大膽探索,敢於創新,也希望與華為能夠進一步創新模式,合作共贏。

西安交大方面介紹,“天才少年計劃”是華為公司未來技術領導者的培養計劃,旨在吸引全球頂尖人才的加入,使其在技術的主戰場中突破自我,成為一批更優秀的技術領導者。華為西安研究所近三年累計簽約4名天才少年,4名同學全部來自於西安交通大學。

4月25日,華為再次發布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的招聘計劃。英雄不問出處,華為對應聘者不限學歷和學校,但是要求在數學、計算機、物理、材料、芯片等相關領域有特別建樹並有志成為技術領軍人物。

今年3月,時任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華為2021年報發布會上表示,人才、科研投入和創新精神是華為能夠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過去兩年大約招聘了應屆優秀畢業生2.6萬人,其中包括超300人‘天才少年’。2022年,計劃還要招聘1萬多優秀應屆畢業生。

75F1558092D68A8DE39CF45508D_1AD3582F_168B1.jpg

2019年6月,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簽署了一份內部文件,第一次提出了“天才少年”招聘計劃,從全球範圍內招募優秀青年,“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鰍’一樣,鑽活華為的組織,激活華為的隊伍。”按照彼時計劃,“天才少年”的薪酬分為三檔,最高檔為182萬-201萬元,第二檔為140.5萬-156.5萬元;第三檔為89.6萬-100.8萬元。

今年3月28日,在華為2021年業績發布會上,時任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過去兩年大約招聘了應屆優秀畢業生2.6萬人,其中有超過300多是我們定義的‘天才少年’。2022年,我們計劃還要招聘1萬多應屆畢業生。我想只有優秀的人才才能夠解決華為現在的狀況,使得華為能夠進一步發展。”

“華為公司的真正價值在於,長期在研發上的投資,所沉澱和積累起來的研發能力、研發隊伍、研發平台,這才是華為公司構建長期、持續競爭力的核心。”在發布會上,孟晚舟也如是表示。

80C4EDDD2640DFF5821F6452AAF_B596D1EF_4483F.jpg

(0)
上一篇 2022-05-01 11:45
下一篇 2022-05-0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