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聯通、移動、電信出手:5月7日默認關閉國際短信接收

4月30日消息,今日,河南聯通發布短信通知稱,自2022年5月7日起,河南聯通用戶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默認為關閉狀態。據河南交通廣播報道,河南移動、河南聯通、河南電信日前發布關於“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業務”依申請開通的聯合公告。

公告指出,近年來,境外詐騙短信引發的詐騙案件高發,為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根據河南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廳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工作要求,河南移動、河南聯通、河南電信自2022年5月7日零時起,將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業務辦理調整為依用戶申請開通,屆時,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默認為關閉狀態。

河南聯通、移動、電信出手:5月7日默認關閉國際短信接收

對於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需求的河南省用戶,可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當地移動、聯通、電信公司自辦營業廳或通過發送短信確認免費開通。

河南移動用戶:發送 KTGJDX到10086;

河南聯通用戶:發送KTGJDX到10010;

河南電信用戶:發送 KTGJDX到10001

根據國家反詐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在所有的電信網絡詐騙的受害者中,18歲以下佔比2%,18歲-35歲佔比65.5%,36歲-59歲佔比31.1%,60歲以上佔比1.4%。

河南聯通、移動、電信出手:5月7日默認關閉國際短信接收

(0)
上一篇 2022-04-30 23:35
下一篇 2022-05-01 0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