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宇航員在太空行走中設置新機械臂的首個動作

俄羅斯宇航員Oleg Artemyev和Denis Matveev在美國東部時間4月28日下午6點40分結束了他們在國際空間站(ISS)外的太空行走,歷時7小時42分鐘。Artemyev和Matveev在太空行走期間完成了他們的主要目標,其中包括監測機械臂在移除隔熱層和發射鎖后從其抓取裝置上的首次指令性動作。

Spacewalkers-Oleg-Artemyev-and-Denis-Matveev-Robotic-Arm-768x432.webp

二人監測了機械臂的末端效應器一次轉換到新的基點上。宇航員們還在Nauka多功能實驗艙上安裝了更多的扶手。

2.webp

太空行走結束后不久,宇航員 Sergey Korsakov完成了將新的歐洲機械臂上的兩個末端效應器中的第二個抓取到Nauka模塊上的一個抓取機制上,成功地結束了這次太空行走的主要任務。

這是Artemyev職業生涯中的第五次太空行走,也是Matveev的第二次太空行走。這是2022年空間站的第五次太空行走,也是空間站組裝、維護和升級的第250次太空行走。

3.webp

宇航員們計劃進行更多的太空行走,以繼續裝備歐洲機械臂,並為未來的太空行走激活Nauka的氣閘。

Nauka,也被稱為多用途實驗室模塊升級組件( MLM-U)或多用途實驗艙(MLM),於2021年7月21日發射,並於2021年7月29日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它是俄羅斯軌道段的主要實驗室,與小型研究模塊Rassvet和Poisk一起運行。它用於進行實驗和儲存科學儀器,也可以作為國際空間站的備用服務艙。

4.webp

(1)
上一篇 2022-04-29 16:30
下一篇 2022-04-29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