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對蘋果“自助維修”計劃表示讚賞但並不完全接受

蘋果正式推出了“自助維修(Self Service Repair)”計劃,其允許美國的iPhone用戶自行維修他們設備的某些區域。雖然一家實體對這家科技巨頭的決定表示讚賞,但它認為仍有複雜之處。

iFixit對蘋果“自助維修”計劃表示讚賞但並不完全接受

iFixit的Elizabeth Chamberlain表示,蘋果承諾推出其自助維修計劃,但目前僅限於iPhone 12、iPhone 13和低成本的2022年版iPhone SE。隨着時間的推移,蘋果將把這項服務擴展到M1 MacBook系列並最終擴展到歐洲。Elizabeth指出,iFixit將繼續支持舊款iPhone,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會提供同樣的服務。另外,她還強調了下面一個明顯的問題,並稱該服務只支持有限的、經過數字授權的維修。

此外,她還表示,在蘋果要求iPhone用戶輸入序列號或IMEI后,他們需要將序列號跟通過蘋果零部件商店提供的軟件購買的手機進行配對。而這一配對過程意味着iPhone將添加一個到期日而未來可能不會添加支持,這意味着隨着iPhone型號變老蘋果將不再為它們提供零部件支持。iFixit試圖推銷自己的服務,另外還表示他們將繼續為老化的機型提供零部件。“當翻新者得到一部功能正常但沒有零部件支持的手機時,他們將無法完全恢復一個需要更換顯示屏的產品–即使他們使用的是另一部手機上的原始蘋果顯示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Google、HTC Vive、摩托羅拉、三星和Valve銷售的部件不需要序列號或使用軟件將部件跟設備配對,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Elizabeth雖然讚賞了蘋果的自助維修服務,但她認為,該公司提供的服務跟維修權利運動的目標不一致,後者的目標是為每個人提供方便、負擔得起的維修服務。

(0)
上一篇 2022-04-28 15:55
下一篇 2022-04-28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