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女子回應半年面試22家公司引網友熱議:直言次數不算多 會繼續下去

近日,廣州一女子髮網文稱,失業半年面試22家公司,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留言交流職場心得體會,也有網友表示對面試很抗拒。當事人李小姐稱目前還是找工作的狀態,之所以分享求職面試表格,一方面是復盤,另一方面也是交流分享,並表示,自己(面試)還算是少的,身邊有朋友面試比她更多。
據悉,“女子待業半年面試22家公司”的話題一度成為熱搜,有網友留言表示:“找工作確實不容易”,還有網友評論稱:“我也找了一個多月工作,有時候一天面試三家”“半年面試22家不算多吧,要集中來面試速戰速決”。

廣東女子回應半年面試22家公司引網友熱議:直言次數不算多 會繼續下去

大約半年前,因為個人原因,她辭掉了上一份工作。此後半年時間來,她陸陸續續面試了22家公司,實際上並非22次面試都被拒了,她通過了其中約40%的面試,但因為薪資、福利等達不到心中預期,至今她還沒有找到心儀的工作。之所以分享自己匯總的面試表格,一是想要復盤,另外也是想和大家多交流,“我此前從事的是新媒體運營方面的工作,因此這一類型的面試機會就相對比較多。”

廣東女子回應半年面試22家公司引網友熱議:直言次數不算多 會繼續下去

“心裡預期的薪酬是8000到12000元左右。”王女士告訴極目新聞記者,她希望入職的公司能有雙休,也能幫忙購買五險一金等。這半年來,除了找工作以外,其他時間她會去閱讀、考試、健身,通過一些方法充實自己。實際上,她面試的次數並不算多,她身邊有朋友面試的更勤,“之後還是會繼續面試,有工作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4月28日上午10時許,極目新聞記者就此事聯繫了廣州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暫未注意到此事,他們將把相關情況反饋給領導,看能否給當事人提供一些幫助。

(0)
上一篇 2022-04-28 15:54
下一篇 2022-04-28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