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野秀明斬獲2022年度紫綬褒章 日本文化藝術最高榮譽

4月28日今天,由日本政府頒發、表彰文化事業傑出貢獻的最高大獎紫綬褒章獲獎者出爐,在動漫領域授給了著名動畫導演庵野秀明

440px-Godzilla_Resurgence_World_Premiere_Red_Carpet-_Anno_Hideaki_(28526527191).jpg

•紫綬褒章是日本政府所頒發的多種不同領域顏色褒章之一,授予學術、藝術、運動領域中貢獻卓著的人。於1955年1月23日制定(政令7號),每年分別在春秋兩季在東京都頒發。

庵野秀明,1960年5月22日出生於日本山口縣宇部市,日本動畫導演、電影導演、製片人、編劇、原畫師 [1]  。日本動畫公司khara的創始人兼社長。

1982年,在動畫片《超時空要塞》中擔任原畫,由此進入動畫行業 1995年,執導動畫片《新世紀福音戰士》,開始受到關注。1997年,由其參與執導的動畫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 Air/真心為你》上映,該片獲得第2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具話題影片獎。

庵野秀明斬獲2022年度紫綬褒章 日本文化藝術最高榮譽

(0)
上一篇 2022-04-28 11:46
下一篇 2022-04-28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