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允許自動駕駛車輛“方向盤后無人” 百度首批獲准

4月28日上午消息,北京發放無人化載人示範應用通知書,百度成為首家獲准企業,旗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正式開啟無人化自動駕駛出行服務,這意味着“方向盤后無人”的自動駕駛服務在中國超大城市正式放開。

北京允許自動駕駛車輛“方向盤后無人” 百度首批獲准

據《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乘用車無人化道路測試與示範應用管理實施細則》規定,獲得通知書的示範應用主體,可在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60平方公里範圍內進行公開道路的無人化自動駕駛載人示範應用。對此專家表示,在《交通強國建設綱要》背景下,這也是北京積極加大政策先行先試力度,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發展的重要成果。

此次,百度按照《實施細則》的要求開展無人化載人示範應用,首批投入了10輛無人車,後續計劃再增加30輛無人車。至此,百度已擁有國內最大的無人駕駛車隊。

(0)
上一篇 2022-04-28 10:45
下一篇 2022-04-28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