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行稱馬斯克收購推特難再有變數

不少華爾街分析師認為,馬斯克最終將成功收購推特,並且不太可能出現競購者。作為一家頗具傳奇色彩的上市公司,推特極有可能最終被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收入麾下。據媒體報道,雙方於本周一宣布,他們已經達成了一項協議,馬斯克將買下這家社交網絡平台。對此,多數華爾街分析師表示不太可能出現如往常般競購的局面。

華爾街大行稱馬斯克收購推特難再有變數

瑞穗分析師James Lee指出:“鑒於馬斯克出價的溢價比例很高,而且考慮到‘不確定的經濟狀況’,出現更高報價買家的可能性非常小,這筆交易最終很可能會通過。”

Lee補充稱,融資以及推特董事會做出決定的速度之快,這可以說是“出人意料的結果”。

富國銀行分析師Brian Fitzgerald 也表示,無論是在金融領域,或者說是戰略收購方面,都不太可能出現競購者。

Fitzgerald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雖然一些大股東公開反對馬斯克的出價,認為他低估了公司的價值,但我們預計,這筆交易將獲得來自股東們的批准,並預計這筆交易將相對較快地完成,因為我們預計這筆交易不會受到監管層面的重大審查。”

包括推特創始人傑克•多西、美國的兩黨議員和白宮人士在內的其他一些知名人士也對該收購協議發表了與之類似的看法。

市場已開始聚焦馬斯克如何領導推特

若收購正式落地,馬斯克即將在未來幾個月接管推特,而他的管理計劃還沒有完全落地。然而,許多投資者已開始猜測,這家陷入困境的社交網絡下一步將怎麼走。

對此,馬斯克在周一的聲明中可能透露了他未來的一些規劃。馬斯克表示:“我想讓推特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方法是增添新功能,使算法開源以增加信任,擊敗垃圾郵件機器人,並對所有人進行身份驗證。推特有巨大的潛力——我期待着與該公司和用戶社區合作,解鎖它。”

周二美股盤前,推特股價一度漲至52.14美元,接近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0美元報價。截至發稿,推特盤前漲0.04%至51.72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6 21:22
下一篇 2022-04-26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