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的新版搜索UI試用 準確性問題仍堪憂

Windows 11的搜索功能新界面與2022年4月的累積更新一起開始向用戶推出,現在可以讓更多人使用。新界面帶有一個名為”Search Highlights”(搜索亮點)的功能,旨在突出新鮮的內容,如插圖、事實和動態或來自必應的趨勢性話題。

Windows-11-new-Search.jpg

搜索亮點是由Bing提供的,因此它們會經常變化以幫助用戶學習新的主題和發現趨勢性的項目。例如,今天是世界企鵝日,Windows搜索將介紹與企鵝有關的重要事實。同樣,搜索也將突出顯示全球和你所在地區的節日或其他事件等時刻。

微軟表示,它希望通過Windows搜索向用戶提供”豐富、大膽和互動”的內容,搜索亮點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得到進一步加強。其目的是分享來自必應的有趣插圖,並幫助人們發現新的事實,保持聯繫和生產力。

Windows-11-Search-interface.jpg

如果不喜歡太多內容打擾,可以從Windows設置中關閉搜索亮點。當關閉它時,Windows搜索將只顯示建議的應用程序,來自必應的快速搜索結果等。

Windows-11-Search-Settings.jpg

正如你在上面和下面的截圖中所看到的,搜索界面正在演變,變得更像一個開始菜單,使尋找某些東西變得更加容易和快速。例如,可以在搜索的主頁上輕鬆找到應用程序,而不必在任務欄或”開始”中搜索該應用程序。

Windows-11-Search.jpg

此外,微軟還表示可以通過從你的工作和學校賬戶中獲取輸入的個性化體驗來改善體驗,但導盲犬位置Windows 11的搜索仍然不支持Windows 10上提供的反向搜索功能。

Windows搜索的準確性問題

Windows搜索並非無懈可擊,它經常無法在搜索結果中顯示正確的項目。例如,當用戶搜索應用程序時,搜索顯示來自網絡的結果,而忽略了本地結果。這已經證明,Bing的整合併不總是最好的主意。微軟方面已經證實,該公司正在努力改善Windows搜索,最新的預覽版之一包括額外的修復,以使搜索更快。

雖然不可否認,在最新的版本中,搜索現在稍微好了一些,但它仍然存在錯誤,特別是無法呈現與搜索查詢有關的準確結果。

Windows-Search-accuracy.jpg

在上面的例子中,Windows搜索在結果中顯示了Steam應用程序的設置文件,而不是應用程序本身。

(0)
上一篇 2022-04-26 21:22
下一篇 2022-04-26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