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五一假期七座小客車全國高速免費

4月26日,據央視新聞報道,交通運輸部表示,“五一”假期7座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全國收費公路。2022年勞動節假期從4月30日到5月4日,共計5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通行收費公路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4月30日(星期六)0時至5月4日(星期三)24時。

交通運輸部:五一假期七座小客車全國高速免費

高速公路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即車輛在4月30日0時至5月4日24時之間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費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都有車主遇到高速免費時間已過,但自己卻還沒有達到目的地的情況。對此,可以在快到免費截至時間前,就近下去一個高速路口,然後重新返回高速上路。

此外,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周榮峰介紹,今年“五一”勞動節假期,公路出行以旅遊流、探親流為主,熱度較去年大幅下降,主要是中、短途自駕出行。

與清明假期相比,“五一”假期免費通行時間更長,一定程度上會釋放公眾出行出遊需求,但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因此我們建議:

一是在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並做好出行路線規劃,合理安排出行時間,盡量錯峰出行;

二是關注天氣變化,做好防晒、避雨等準備;三是出行中要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做好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出現相關癥狀要主動報告、及時就診。

(0)
上一篇 2022-04-26 12:22
下一篇 2022-04-26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