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多數住院新冠患者在出院一年後仍覺得身體沒有完全康復

發表在《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的新研究對2000多名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康復情況進行了跟蹤。結果顯示,在出院一年後,勉強有1/4的患者報告稱感覺自己的身體完全從COVID-19中恢復過來了。

調查:大多數住院新冠患者在出院一年後仍覺得身體沒有完全康復

這項正在進行的研究跟蹤了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期間因COVID-19而入院的英國大量成年人。這些人在出院后參加了兩次隨訪評估(出院后五個月和一年的時候)。

在後續評估中,受試者完成了生理和認知測試、提供了血液樣本並填寫了主觀問卷。在五個月的隨訪中,只有26%的人報告稱感覺自己從COVID-19的陣痛中完全康復,而在一年的隨訪中,只有29%的人稱他們完全康復了。

領導該項目的研究人員之一Rachael Evans表示:“在我們的研究中,住院后五個月到一年的恢復有限,其中包括癥狀、心理健康、運動能力、器官損傷和生活質量,這是令人震驚的。”

這項研究確定了幾個風險因素。據悉,這些因素提高了病人在COVID-19住院治療后遇到持久健康問題的可能性。女性和肥胖的受試者更有可能報告一年後沒有完全康復的感覺。報告的最常見的持續癥狀是疲勞、肌肉疼痛、身體變慢、睡眠不佳和呼吸困難。

研究人員還能根據癥狀的嚴重程度將那些經歷長期COVID的病人分為四個群組。這些群組從非常嚴重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損害(佔long COVID群體的20%)到輕微的精神和身體健康損害(占整個群體的39%)不等。

參與了這項研究項目的另一位研究員Louise Wain稱:“我們發現持續的系統性炎症–特別是在那些非常嚴重和中度的認知障礙群中–表明這些群體可能會對抗炎策略做出反應。Long COVID患者身體和精神健康損害的嚴重程度一致,這突出了不僅需要將long COVID患者的身體和精神健康護理緊密結合起來–包括評估和干預,而且還需要在衛生保健專業人員之間進行知識轉移以改善患者的護理。”

研究人員明確指出,這組患者不包括接種疫苗的對象,因此進一步的工作必須跟蹤那些因疫苗突破性感染而住院的患者的長期結果。該數據還涵蓋了奧密克戎變種出現之前的一段時間,所以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數字是否適用於SARS-CoV-2的新變體的感染。

現在就想要推斷奧密克戎對全球範圍內long COVID的影響還為時過早,但研究人員開始看到早期變種所帶來的長期影響。密歇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近的一項薈萃分析研究了包括50項研究在內的160萬COVID-19患者的數據,其發現所有感染SARS-CoV-2的人中有近一半在最初診斷四個月後報告了某種持續的癥狀。

該薈萃分析發現34%的非住院的COVID-19患者在四個月後出現了持續的癥狀。而疲勞是當中最突出的持續癥狀。

英國這項新研究的論文作者Christopher Brightling指出,這些發現突出了2020年和2021年的大量COVID-19患者正在遭受漫長的新冠折磨。而不管未來有多少更新的感染會跟long COVID有關,已經有一個龐大的群體被這種慢性疾病所打擊。

Brightling表示:“我們的研究強調,迫切需要醫療保健服務來支持這一龐大且快速增長的患者群體,他們存在大量的癥狀負擔,其中包括運動能力下降和出院后一年的健康相關生活質量大幅下降。如果沒有有效的治療,long COVID可能會成為一種高度流行的新的長期疾病。”

(0)
上一篇 2022-04-26 11:22
下一篇 2022-04-26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