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測試星艦發生事故:重型推進器部分炸毀

對於首富馬斯克的SpaceX來說,手頭應該有三項重要工作,一是繼續使用獵鷹9火箭進行常規發射,二是加快部署星鏈衛星,三就是研製Starship星艦。星艦有點現代化宇宙飛船的意思,將用於執行登月、登火任務。從結構上來說主要是兩部分組成,上一級是星艦船體,下一級是重型火箭推進器Raptor。

STARSHIP-SUPER-HEAVY-DOWNCOMER-1030x687.jpeg

本月初的一次地面點火測試中最終以失敗告終,這兩天,社交媒體上流傳出幾張燃料管破損的照片。對此,馬斯克回應稱,正如你們看到的那樣,在前幾周的壓力測試中,Booster 7推進器的燃料管爆了。

圖片.png

據了解,星艦的推進器部分採用甲烷和液氧作為燃料,有未經證實的說法是,本次燃料管爆裂是因為操作人員加壓失誤所致。

另外,有航天愛好者回憶起,2016年的時候,獵鷹9火箭似乎也因為一次類似的燃料加註問題而發生了慘烈爆炸。

STARSHIP-SN9-HOT-FIRE-TEST.jpeg

(0)
上一篇 2022-04-25 08:02
下一篇 2022-04-25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