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全部境外包裹?聯邦快遞、UPS回應稱消息並不屬實

4月23日,關於多個國家快遞公司同時宣布暫停發往中國大陸地區的快遞服務的消息在網間傳開,稱UPS、Canada
Post、日本郵政、FedEx先後宣布,暫停發往中國快遞,涉及的國家主要是美國、加拿大、日本這三個國家,還稱如果物流運輸鏈無法恢復,中國可能會暫停全部境外包裹。

對此,第一財經記者分別諮詢了聯邦快遞、UPS等多家國際快遞巨頭髮現,此消息並不屬實。

UPS方面表示,“近日就UPS全面暫停中國進口郵件包裹服務的信息不實。UPS持續運營,包括上海及深圳兩大轉運中心在內,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持續為客戶提供服務;我們也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儘可能地減少對客戶的影響。目前,基於疫情發展情況,我們暫停了華東部分地區(上海、浙江、江蘇)的進口服務。此外,根據各地政府規定,我們會進行臨時性的服務調整。對UPS而言,客戶、員工以及我們所服務社區的健康與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制定了嚴格的安全規章制度,並持續定期與員工溝通相關的防護措施以降低健康管理風險。”

聯邦快遞則表示,聯邦快遞位於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國際快件和貨運中心在疫情期間始終保持運營,確保出口業務正常開展,推動全球貿易的復蘇和發展。鑒於上海的情況有所改善,聯邦快遞將從4月25日起恢復接收前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進口國際快遞貨件。

“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是聯邦快遞的首要任務。聯邦快遞密切關註上海市政府相關防疫要求和統一部署,在切實保障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及安全,以及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跨境物流的暢通和地區供應鏈的穩定,配合政府有關指引和安排,積極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中國禁止全部境外包裹?聯邦快遞、UPS回應稱消息並不屬實

據記者了解,在上海自3月28日起在全市範圍內、以黃浦江為界,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后,儘管聯邦快遞的多位員工在上海浦東封控之前提前趕到浦東機場堅持封閉工作至今,其上海轉運中心也一直在運營,貨運航班也都正常起降,但由於市內運輸受到一定影響,聯邦快遞也暫停了一段時間從國外到浦東機場的進口國際快件業務,但出口業務一直正常在開展,此外,從國外到中國其他區域的進口國際快件業務也沒有暫停。

此外,自3月29日起,聯邦快遞還將原華東出口的部分貨物轉運至位於北京首都機場操作口岸出口,自4月2日起,聯邦快遞在首都機場每周陸續新增多條貨運航線。

中國禁止全部境外包裹?聯邦快遞、UPS回應稱消息並不屬實

據了解,在北京的聯邦快遞機坪操作部也開啟了超高強度操作模式,並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實行閉環管理,在人力緊缺的情況下主動延長閉環工作天數,從14+7+7天延長至21+7+7天或者28+7+7天,在閉環管理中的團隊成員在隔離酒店遠程支援辦公室航班數據申報的工作,以確保航班操作和機坪工作的正常運營。閉環外的團隊成員們也放棄了周末的休息時間,按照臨時增加航班的時刻表隨時調整班次,駐守在辦公室,白班夜班交替輪值。

(0)
上一篇 2022-04-24 09:00
下一篇 2022-04-24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