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維修主管爆料:任天堂Switch搖桿漂移的問題一直相當嚴重

過去幾年,搖桿漂移一直深深困擾着廣大 Switch 玩家。直到通過法律訴訟扭轉了任天堂的強硬態度,該公司才不情不願地提供了有限的官方維修補償。本周早些時候,一位前任天堂 Switch 維修中心主管揭示了這個問題到底有多嚴重。可知用戶從美東地區寄來的每台有缺陷的 Joy-Con 手柄,都在紐約 Syracuse 的這個維修點轉了一圈。

Switch 1.jpg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主管向 Kotaku 透露:自 Switch 於 2017 年推出以來,該維修點就不斷地收到維修和換件訂單。

幾乎每周都有成千上萬的 Joy-Con 被發到維修中心,甚至需要有專門的區域來擺放問題件。

這讓維修點的工作人員不堪重負,導致了相當高的離職率,而經驗不足的臨時工又失誤連連。

在 Switch 發布首年,維修中心採取了以換代修的政策,這至少能夠減輕員工的部分壓力。

但在 2018 年之後,該維修點不得不對所有收到的 Joy-Con 手柄進行維修,且經常要加班加點。

更讓人不堪重負的是,任天堂甚至下達了死命令,要求其在四天內搞定九成返修件,而不管他們人手是否充足。

Switch 2.jpg

作為造成維修工單堆積如山的罪魁禍首,搖桿漂移問題並未在後續有所好轉 —— 持續存在、且沒有很快消失的跡象。

2021 年底,任天堂工程需表示過度磨損會不可不免地造成該問題。與此同時,微軟 Xbox 和索尼 PlayStation 玩家也遇到了同樣的搖桿漂移問題。

所有三家遊戲主機製造商都正面臨著相關集體訴訟,而在 2 月分析了 PS5 手柄后,知名拆解評分機構 iFixit 直指問題核心可能是廠家過度削減了成本。

相關文章:

任天堂拒絕透露OLED Switch是否解決了Joy-Con的漂移問題

任天堂稱Switch OLED版的Joy-Con是目前最好的

美國任天堂Switch搖桿漂移集體訴訟新進展:孩子不受EULA協議約束

(0)
上一篇 2022-04-23 19:41
下一篇 2022-04-23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