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波音777X交付時間可能被延遲到2025年初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波音公司正準備宣布對其777X項目進行新的推遲,這將使首批交付時間至少推遲一年至2025年初。這一延遲與該飛機的最大客戶–迪拜的阿聯酋航空公司的估計一致,該公司總裁蒂姆-克拉克曾表示,他預計在2025年前不會收到第一架波音777X。

消息人士證實了《Air Current》航空業出版物周五首次報道的延遲,稱波音公司預計將認證目標推遲到2024年底–或對寬體飛機再推遲9至12個月–隨後在2025年交付。

該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姓名,因為修訂后的目標日期還沒有公開發布。

首批波音777X交付時間可能被延遲到2025年初

路透社上個月報道,聯邦航空管理局在3月21日的一封信中警告波音公司,737 MAX 10和777X的現有認證時間表”已經過時,不再反映計劃活動”。波音公司早些時候曾表示,它預計將在2023年底前拿下777X的認證。在波音公司開始交付之前,需要進行認證。在被問及延遲報告時,波音公司周五說,它仍然”專註於與監管機構和我們的客戶透明地合作”。

777X被稱為777-9,是777寬體飛機的更大版本,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開發,一度預計在2020年6月發布供航空公司使用。

波音公司還在努力爭取在今年年底和國會規定的一個關鍵安全期限之前獲得737 Max 10的批准。FAA在3月份要求波音公司為Max 10提供一個”成熟的認證時間表”。

2020年的一項法律為實施駕駛艙警報的新安全標準設定了2022年12月的最後期限。如果聯邦航空局屆時沒有對737 Max 10進行認證,接下來只有國會可以延長該期限。

2021年5月,聯邦航空局告訴波音公司,從現實情況來看,直到2023年中後期才會對777X進行認證,並拒絕了波音公司提出的清除認證障礙的請求,理由是對缺乏數據和缺乏供聯邦航空局審查的初步安全評估有許多擔憂。

波音公司還在努力恢復787夢想飛機的交付。路透社周三報道稱,該公司告知主要航空公司和零部件供應商,將在2022年下半年恢復交付。

波音公司在近一年前因結構性缺陷而停止交付以來積累了大量的787庫存,這佔用了急需的現金並削減了航空公司的運力。

(0)
上一篇 2022-04-23 18:00
下一篇 2022-04-23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