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sat 2衛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地球日

每年的4月22日,全世界的人們都會聚集在一起討論和行動以提高對環境質量下降、氣候變化的明確影響以及為後代保護我們的星球的關鍵意義的認識。本周,《太空探索地球》系列的壯麗景色由氣象衛星第二代系列任務(MTG)帶給你的。

由於有了在軌衛星,我們可以了解地球系統的複雜性,並回答關於自然過程如何因人類活動的日常壓力而改變的關鍵問題。衛星為日常應用提供重要信息,加強農業實踐,協助救災,並且由於氣象衛星系列,為天氣預報提供關鍵數據。

鑒於極端天氣和嚴重風暴對社會構成重大且日益嚴重的危害,氣象衛星每15分鐘在歐洲和非洲上空提供詳細的全圓盤圖像,每5分鐘在歐洲上空提供快速掃描圖像。

這些圖像對於現在的預報至關重要,即快速檢測高影響的天氣並預測其未來幾小時的演變,以支持生命和財產的安全。這些觀測也被用於天氣預報和氣候監測。

自1977年以來,氣象衛星任務保證了天氣預報數據的持續流動,今年晚些時候,我們將很快通過氣象衛星第三代(MTG)開啟天氣和氣候監測的新時代。

第三代氣象衛星不僅將保證天氣預報數據的連續性,而且還將大大增強目前的成像器能力、全新的紅外探測能力和實時閃電成像,以便在惡劣的風暴發展過程中儘早發現。

對於整個MTG任務而言,正在開發兩種類型的衛星;成像衛星(MTG-I)和探測衛星(MTG-S)。MTG-I目前在法國戛納的泰雷茲阿萊尼亞航天公司的設施中正在進行廣泛的測試活動,以確保該衛星能夠經受住嚴格的發射和惡劣的太空環境。

MTG是歐空局和歐洲氣象衛星利用組織(Eumetsat)之間的合作。歐空局負責MTG衛星的定義和實施以及經常性硬件的採購,而Eumetsat則負責在航天器的整個生命周期內的操作以及數據的檢索、處理和分發。

Meteosat 2衛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地球日

這張圖片也出現在上面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這幅壯觀的地球圖像是由氣象衛星第二代系列任務在2022年3月23日拍攝的。衛星為日常應用提供基本信息,改善農業實踐,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幫助,並且由於氣象衛星系列的存在,為天氣預報提供關鍵數據。

(0)
上一篇 2022-04-22 23:50
下一篇 2022-04-22 2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