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虧慘 159億利潤卻不分紅 寧德時代回應:後續再給合理回報

最近一段時間,A股劇烈震蕩,創業板一哥寧德時代股價從接近700元的高峰迴落到現在400元左右,損失從1.6萬億跌到不足萬億,萬億寧王的稱號也沒了,高位入局的股民虧慘了。雖然股價暴跌,但是寧德時代的業績還在高速增長,昨天發布的2021年財報顯示,報告期內,公司營業收入約1303.56億元,同比增長159.0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159.31億元,同比增長185.34%。

股民虧慘 159億利潤卻不分紅 寧德時代回應:後續再給合理回報

根據 SNE Research 統計,寧德時代 2017-2021 年動力電池使用量連續五年排名全球第一。2021 年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為296.8Gwh,其中寧德時代動力電池全球裝機量為96.7GWh,市佔率達32.6%。行業龍頭地位愈發鞏固。

然而寧德時代在獲得159億利潤的同時,宣布2021年度不派發現金紅利,不送紅股,不以公積金轉增股本,剩餘未分配利潤結轉至以後年度,此舉引發股民不滿。

股民虧慘 159億利潤卻不分紅 寧德時代回應:後續再給合理回報

今天寧德時代也作出回應,相關負責人4月22日向中國證券報·中證金牛座記者獨家回應:“公司定向增發工作正在執行過程中,根據《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若存在利潤分配方案通過股東大會表決但未實施,在該方案實施前,主承銷商不得承銷發行證券工作。

此外,公司預計2022年在產能建設、研發投入以及原材料採購等方面將有重大投資計劃和現金支出。公司統籌考慮了公司發展階段、未來資金需求、定向增發進展以及股東長遠利益等因素,決定2021年不進行利潤分配。

待定增完成後,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等規定進行利潤分配,對投資者提供合理投資回報。”

(0)
上一篇 2022-04-22 14:41
下一篇 2022-04-22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