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1:梅賽德斯-奔馳從未上市過的傳奇車型

梅賽德斯-奔馳以其相當保守的高性能、高奢華的汽車而聞名,但在其廣泛的歷史中,它不時向世界發布一些瘋狂的概念。該汽車品牌最近的雄心勃勃的努力就體現在其全電動車系列中。據了解,這家公司的一些新概念遠遠領先於他們的時代,如Vision AVTR–一款極具開創性的車輛。

C111:梅賽德斯-奔馳從未上市過的傳奇車型

實際上,梅賽德斯有打造了一輛AVTR的原型車,只是為了讓其粉絲群真正感受到遙遠的未來。

該車由四個獨立的馬達驅動,其允許每個車輪單獨驅動。在其他方面,該概念車可以橫向行駛、跟駕駛者進行生物連接,並將自己表現為一個有生命的物體而非一輛車。

另一款新的梅賽德斯-奔馳概念車則是Vision EQXX,它以卓越的規格打出了正確的音符。這家汽車製造商稱,EQXX在完全充電后將能擁有夠大620英里的續航里程。其設計則結合了豪華和電動車性能的願景。梅賽德斯補充稱,除了向“空氣動力學藝術”致敬,EQXX還能跟1970年代的標誌性C111車型相提並論。“對我來說,駕駛汽車意味着完全的自由,”傳奇汽車設計師、C111的創造者Bruno Sacco說道。

C111的第二版C111-II最高時速為186英里,採用四轉子Wankel發動機,百公里加速時間4.9秒。

標誌性C111跑車的生與死

C111:梅賽德斯-奔馳從未上市過的傳奇車型

梅賽德斯-奔馳知道它在設計、內飾和性能方面突破了C111的極限。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仍將該車稱為實驗性車輛。C111有一個創新的強化玻璃纖維車身,考慮到那些年大多數汽車是由鋼或其他金屬製成的,所以這種材料的使用非常獨特。玻璃纖維車身為C111提供了它所需要的輕量級性能。該車型在1969年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期間亮相,它的鷗翼門、345馬力的發動機和超級跑車的形象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但C111的夢想並沒有持續多久。

這家汽車製造商最終不得不扼殺了系列生產C111的夢想。嚴格的美國排放政策導致燃油效率高的汽車的天然氣短缺危機,更安全的汽車的趨勢、獨特的車身、Wankel發動機的壓力達到最大及其他問題都對該車的問世不利。正如Motor Trend所報道的那樣,C111總共就製造了16輛不同版本的–包括一輛配備雙渦輪增壓4.8升V8發動機的C111-IV,它在1979年就擁有251mph的速度。C111是一個幽靈、一個傳奇、一個從未佔領過街道的夢想。不過,在某些場合,車迷們還是可以看到這款經典車型在行駛中的罕見身影。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2
下一篇 2022-04-22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