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在月球第一張照片“地出”即將出售 預計價格20萬美元

人類在月球上拍攝的第一張照片“地出”(Earthrise)將在第62屆紐約古圖書展上銷售,預計售價為2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8萬元)。這張照片被稱為“最具影響力的大自然圖片”。據悉,這張照片是由阿波羅飛船8號航天員威廉·安德斯(William Anders)於1968年12月24日在月球拍攝的,它是人類在月球上拍攝的第一張地球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並不是在月球上拍攝的第一張地球照片,月球軌道器1號飛船於1966年8月23日在月球上拍攝了第一張地球照片。

雖然照片名為“地出”,但並不如地球上看到的日出、月出那樣,因為在月球上空看來,地球總是差不多在同一位置,並不會“升起”,只是在一個範圍內來回擺動。

“地出”在最開始並沒有立刻掀起軒然大波。它的哲學意義在多年時間裡逐漸被人們理解,它被美國宇航局(NASA)印在了郵票上,被《時代》和《生活》雜誌推舉為“定義那個時代的影像”。安德斯說,“人們漸漸意識到,我們生活的這座星球是多麼脆弱,它需要我們的關愛。

這張照片的影響不僅限於推動環保運動。安德斯說道,它向全人類傳遞着一條訊息,“這是我們唯一的家園,而我們卻忙着互相殺戮,威脅要開啟核戰,穿上防護背心。”他說,“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巴里·勞倫斯·魯德爾曼古地圖股份有限公司CEO亞歷克斯·克勞森表示,“對於人類歷史和了解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而言,這張照片極其重要。目前,收藏界對太空照片的興趣在迅速飆升。”

人類在月球第一張照片“地出”即將出售 預計價格2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0
下一篇 2022-04-2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