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藍色起源能如期交付BE-4,SpaceX將不會成為首家登陸月球的公司

作為昨天公告的一部分,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航空航天和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透露了其Peregrine月球登陸器據悉,Astrobotic的目標是成為首批將月球登陸器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公司之一,Peregrine登陸器則將使用聯合發射聯盟(ULA)的Vulcan火箭展開太空之旅。

它的發射定於今年第四季度進行,Astrobotic CEO John Thornton在昨天由Keystone Space Collaborative主辦的活動中證實,Vulcan正在按計劃實現其公司的發射目標。

ULA Vulcan是一款全新的火箭,是美國為擺脫俄羅斯製造的發動機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在SpaceX的獵鷹9號和重型火箭之前,ULA是政府機構發射衛星的主要選擇公司。它的火箭使用俄羅斯發動機,在法律修改後,該公司被要求在其未來的所有火箭中使用美國製造的發動機。

據了解,它的Vulcan Centaur火箭將使用藍色起源公司的兩個BE-4液態天然氣富氧火箭發動機,每個發動機能產生54萬磅-英尺的推力。這些發動機在火箭界一直頗具爭議,在最初設想於2017年完成開發后,它們一直在拖延。從那時起,該公司已經進行了幾次管理改革,從目前的情況來說,BE-4可能最終走上交付的軌道。

Thornton在昨天的活動開始時所作的評論是BE-4穩步進展的最新跡象。隨着他的月球着陸器公告拉開序幕,這位高管解釋稱,Peregrine將成為第一個前往月球表面的商業着陸器。發射將在今年第四季度進行,截至目前正在按計劃進行。

若藍色起源能如期交付BE-4,SpaceX將不會成為首家登陸月球的公司

這位高管在向The Verge發表的聲明中分享了關於BE-4發動機的更多細節。他分享稱,BE-4發動機有望在今年年中交付給ULA。這一信念則是基於Thornton從發射供應商那裡得到的保證,並且他沒有理由懷疑這些保證。如果藍色起源公司真的交付,那麼ULA將成為幾十年來第一個將有效載荷帶到月球的美國火箭。

眼下,藍色起源正在計劃自己的月球任務,最近被NASA批准進行初步設計的登陸器。然而在去年年底,當該公司強烈抗議NAS決定授予SpaceX數十億美元的合同以發射第一批宇航員上月球時,該公司走到了行業的前列。這份合同將看到SpaceX使用其Starship火箭為NASA的Artemis計劃執行任務。

SpaceX的月球Starship的目標是在2024年進行首次試飛,看來其開發進展令NASA滿意。該機構於今年早些時候宣布,它計劃延長SpaceX的月球Starship合同以增加更多任務,這將是其發展可持續月球存在的努力的一部分。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工廠中開發Starship(跟月球Starship不同),它計劃在獲得FAA的必要批准后展開一次軌道試飛。

(0)
上一篇 2022-04-22 10:03
下一篇 2022-04-22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