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Chromebook銷量影響 全球PC市場需求正逐步放緩

根據市場分析機構 IDC 和 Gartner 公布的最新報告,隨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 PC 市場需求逐步恢復到常規水準。數據顯示 2022 年第 1 季度全球個人電腦銷量為 7920 萬台,而去年同期則為 8415 萬台,表明需求正逐步放緩。

Gartner 研究總監 Mikako Kitagawa 所說,對 Chromebook 的“節制”需求似乎是導致 2022 年第 1 季度 PC 銷量下降的罪魁禍首。報告中寫道:

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初,在美國教育市場的需求推動下,Chromebook 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激增,之後 Chromebook 的增長有所收斂。對於個人電腦和 Chromebook 市場來說,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季度,因為去年這個時候,個人電腦市場的增長是幾十年來最高的。

受Chromebook銷量影響 全球PC市場需求正逐步放緩

PC 製造商以 3.9% 的同比增長速度穩步前進。這一年的緩慢增長幫助鞏固了設備出貨量最多的 OEMS 的排名,聯想和惠普公司位居榜首,中間層仍然分別由戴爾、蘋果、華碩和宏基。就地區勢頭而言,美國市場似乎受Chromebook下滑的影響最大,根據Gartner的分析,出貨量總體下降了 16%。

IDC在其調查結果中更為樂觀,該公司認為消費者和商業PC銷售都將出現積極增長。IDC 全球移動設備跟蹤器的集團副總裁 Ryan Reith 表示

重點不應該放在個人電腦數量的同比下降上,因為那是可以預期的。重點應該是在物流和供應鏈仍然一團糟的情況下,個人電腦行業設法運送超過 8000 萬台個人電腦,並伴隨着許多地緣政治和大流行病相關的挑戰。

我們見證了教育和消費市場的一些放緩,但所有指標都顯示對商用PC的需求仍然非常強勁。我們也相信消費者市場將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回升。22年第1季度的結果是個人電腦出貨量接近第一季度的記錄水平。

受Chromebook銷量影響 全球PC市場需求正逐步放緩

受Chromebook銷量影響 全球PC市場需求正逐步放緩

(0)
上一篇 2022-04-21 10:00
下一篇 2022-04-21 10:00

相关推荐